BitterOrange

明年有明年的雪,明年的雾色,明年的永无休止的阳光

【坤丞】喜欢的少年是你



·我终于更文了!


·下章完结(吧)




“我要的爱情,是脱口而出的喜欢,是明目张胆的偏爱,是违背天性的本能,也是你。”

 

 

 

国庆汇演进行得很顺利,范丞丞也算凭着这一曲星空成了学院里的名人,走在路上都有不少同级的或者学长学姐们过来搭讪,他本身其实不是很自来熟的性格,这时候总会红着脸躲在同行的人身后,不过遇见的多了,倒也很快就能应付自如。

 

可是女生顾着旁人在场还会矜持一点,最多上来打招呼说几句夸奖的话,然后试探着要个微信就算了,很多让他手足无措的追求者其实是男生,之前蔡徐坤在还可以帮他挡去一点这突如其来的烂桃花,奈何他这人就是个不会拒绝的性子,又舍不得辜负了别人一片好意,很多时候给出的答案模棱两可,倒让他们以为他只是害羞不敢接受罢了。

 

周三中午蔡徐坤约了和他一起吃饭,下课后范丞丞慢悠悠的在教室里收拾东西,只是刚拎起书包走出教室门就被人堵住了去路,

 

“你是范丞丞?”

 

眼前的男生比他还要高上一点,皮肤是晒过太阳后健康的小麦色,一开始范丞丞只觉得他眼熟,也没想起来自己在哪见过,便只能愣愣地点了点头,

 

“请问有什么事吗?”

 

“咳,”男生有些不自在的别过脸去,但耳尖泛起的红晕还是暴露了他的紧张,“等会有时间吗,可不可以一起吃个饭?”

 

“哎我……”范丞丞对上他殷切的目光,拒绝的话到了嘴边又咽回去,“现在不可以……”

 

“那晚上呢,只要你有时间我都可以的。”

 

“不是这个……”

 

“他没有时间,”一个熟悉却又清冽的声音从身后传来,范丞丞还没来得及做出反应就被人圈在了怀里,“都等你好久了。”

 

对面的男生不动声色的皱了皱眉,蔡徐坤悠悠抬起头看了他一眼,随后又把目光转向范丞丞,“东西都收拾好了我们就出发?”

 

“啊好,”范丞丞任由他拉着,却突然回转身来礼貌的朝人鞠了一躬,“抱歉啦。”

 

男生站在原地看着两个人走远,脸上的表情意味不明。

 

 

 

蔡徐坤从走出教学楼就没有再说话,还是范丞丞先开口打破了沉默,“学长你怎么过来了?”

 

“不要叫我学长,和他们一样叫我坤吧。”

 

“什么?”

 

“没什么,”蔡徐坤垂下眼,“我看你这么久没来就想着会不会有事耽误了。”

 

范丞丞眨了眨眼,蔡徐坤却突然停下来,看着他的目光有些欲言又止。

 

“怎……怎么了?”

 

“没事,”蔡徐坤抬手摸了摸他的头,“我们快走吧。”

 

这一顿饭两个人都各怀心事,范丞丞觉得蔡徐坤今天似乎很不对劲,但他也说不上究竟是哪儿出了问题,以前有人过来搭讪他也没像今天这样放在心上过,不知道这次是怎么了。

 

他歪着头思考,把手中的木质小勺咬来咬去的。

 

“都多大人了,”蔡徐坤失笑,轻柔地从他手里抽过小勺,勺面上赫然出现了一排显眼的牙印,“牙还没长齐呢?”

 

“哇坤坤你变了,”范丞丞伸长了手想要把勺子抢回来,奈何那人仗着身高优势像拿着根逗猫棒似的在逗自己,

 

“我跟你讲哦你可不能学Justin他们,”范丞丞试了好几次都被他骗了去,索性气呼呼的往凳子上一坐,“他们都太坏了每天只想着怎么欺负我。”

 

“再叫我一声坤就还你。”

 

范丞丞这才后知后觉自己脱口而出的称呼已经不是带着礼貌性的学长,而是好像真正的朋友或者家人才会有的如此亲昵的两字叠音,他犹豫了好久,涨红着脸支支吾吾的很小声喊了句坤。

 

“真乖,”蔡徐坤心满意足的把勺子还给他,还顺势捏了捏他柔软的脸颊,“多吃点,你看你最近又瘦了好多。”

 

 

 

回到宿舍范丞丞还恍恍惚惚的,倒是黄明昊看他回来,从床上爬起来把他抓住,又神秘的凑到他耳边询问道,

 

“丞丞今天路远学长来找过你?”

 

“那是谁?”

 

“你不知道?学长可是我们篮球社的主力队员。”

 

“今天是有一个奇怪的人来找过我啦,还说要一起吃饭什么的……”

 

“你答应了?”

 

“没,”范丞丞无辜的眨了眨眼,“我都不认识他。”

 

“不是吧你拒绝他了,我的天你这小子最近是走了什么桃花运?”

 

“……你这意思是想我答应他呢还是不答应他呢……”

 

“不过话说回来,”黄明昊冲他挑挑眉,“你可不是能拒绝别人的性格。”

 

“我今天和坤坤一起吃的午饭啦,他帮我解的围。”

 

“坤……坤坤!”

 

看着对面人那副难以置信的神情,范丞丞不耐烦地抓了把头发,

 

“有什么问题吗?”

 

“呵呵……不敢不敢……只是我听说他俩似乎认识,而且还是死对头的那种……”

 

“谁认识?”范丞丞投过去一个疑惑的眼神。

 

“你的坤坤和路远学长,”黄明昊无奈地叹口气,“我说你一天天可长点心吧,学校论坛都快被你们弄瘫痪了。”

 

“什么鬼?”

 

他刚想拿起手机确认一下消息的真实性,陈立农和王琳凯就抱着一大堆书闯了进来。

 

“哎呀我的paper还没交!”这两人可提醒了范丞丞,他一拍脑袋就坐到笔记本电脑前学习去了,一边敲键盘嘴里还碎碎念着什么。

 

“这啥情况?”王琳凯第一个对他们讨论的事表示出极大的兴趣,“你们在聊论坛的事?”

 

“估计他还不知道,”黄明昊耸耸肩,“只顾和他的蔡学长谈情说爱去了。”

 

“看来进展不错,”后进门的陈立农把外套挂上衣帽架,“完成任务指日可待。”

 

“就是这孩子有点傻,”黄明昊长叹一口气,“人家蔡学长都暗示得那么明显了。”

 

“所以那个叫路远的怎么样?名字没错吧……”

 

“你这话问得有点危险啊……”

 

“多几个选择总是好的,”王琳凯冲他挤挤眼,又把目光转向一旁的陈立农,“对吧农农?”

 

“……渣男……”

 

“hhhhhh,”黄明昊抹着自己笑出来的生理泪水,“精辟!”

 

 

 

后来范丞丞早把论坛这事忘到了九霄云外,只是第二天再见到蔡徐坤,他还是犹犹豫豫的问了他和路远之间是不是有什么过节。

 

“小贾告诉你的?”

 

“额……”

 

蔡徐坤看着他左右为难的样子,噙着笑摸了摸他松软的发顶,“我和路远从小就认识,只是关系不像你们那样好,或者说大多时候我们更像对方家长口中别人家的孩子。”

 

“我妈也是,”范丞丞表示深有同感,“老说Justin多懂事小鬼多聪明农农多爱学习,搞得好像他自己的儿子是从垃圾堆捡的一样。”

 

“哈哈哈,要是垃圾堆里可以捡我也喊我妈去捡一个。”

 

“你很奇怪哎,”范丞丞不满的撇了撇嘴,却突然话锋一转,“所以路远学长昨天来找我是因为这件事?”

 

蔡徐坤看着他愣了愣,好久才微笑着摇了摇头,“不全是。”

 

“好吧,”范丞丞索性往桌子上一靠,磕在木制桌面上的下巴颏儿有些微微泛红,“你们的事我也不懂。”

 

“很多时候我倒是羡慕你,”蔡徐坤的目光里满是宠溺,“一直能做个小孩多好。”

 

“可是坤你……”他显然欲言又止,“总之我也很喜欢你的。”

 

“嗯?”

 

“不……不是,”这才意识到自己说了什么的人立马捂住嘴,“你知道的就是那种……”随后是很没骨气的小小嗫嚅,“喜欢啦……”

 

“好哦。”蔡徐坤撑着头笑,扇形的睫毛在面颊上投下一片阴影。

 

 

 

庆功宴被定在这个星期五,听到消息的时候范丞丞还有些忐忑,但后来知道几个室友也收到了邀请就彻底放心了。

 

下了课蔡徐坤过来接他们,有驾照的人开了辆骚包的粉色跑车,流线型的车身和一看就价值不菲的名牌引得路人都驻足观看,范丞丞脸皮薄,这下赶紧拉着几个室友往车里钻,上了车蔡徐坤有些不好意思的回头,抱歉地说这是自己朋友的车,

 

“他听说我要来接你们,就特别激动的把车借给我了。”

 

“我喜欢我喜欢,”王琳凯在不大的车厢里也坐不住,“这车简直太狂拽炫酷了。”

 

“什么时候我也能拥有一辆这样的跑车?”黄明昊长叹一口气。

 

“你先把驾照考了再说话。”

 

“范丞丞我可没忘记你科目一……唔唔唔……”

 

“黄明昊你不说话没人当你是哑巴。”

 

陈立农坐在副驾驶看着他们闹,王琳凯在一旁煽风点火,蔡徐坤也没忍住笑了起来。

 

“学长,”陈立农头靠着座椅上的太空枕,扬了扬嘴角开口道,“丞丞他酒量不太好。”

 

 

 

其实他这话确有深意,他们要去的地方是繁华地段的一家酒吧,黄明昊和王琳凯这两人倒是经常光顾,范丞丞对此不太有兴趣,更何况那两人一进门就玩自己的去了,什么时候不是把他们晾在一边不管的。

 

果不其然这两人一眨眼就没了人影,好在酒吧被人包了场,里面都是认识的或者同校的同学,范丞丞跟着蔡徐坤,不少过来敬的酒都被蔡徐坤挡下了,陈立农倒也能放下心来。

 

“坤……”范丞丞轻轻拉了拉蔡徐坤的衣摆,“你也少喝点。”

 

“他可是今天的主角,”一个存在于记忆里的声音传了过来,“怎么,蔡大主席这就喝不了了?”

 

范丞丞眯了眯眼,等到那人走近才认出他来,

 

“路远学长。”

 

范丞丞礼貌的唤了声,其实他本身不太爱客套,可是听了蔡徐坤说他俩之间存在的隔阂,不知怎的就产生了一种和自己有关的冲动,虽然路远的话里明晃晃带着扎人的刺,范丞丞却仍对他表示出了很友好的态度。

 

“丞丞,”对面的人好脾气的冲他笑了一下,“之前的表演很成功,”说着又举起手中的高脚杯,“我敬你。”

 

蔡徐坤刚想替人挡下来,范丞丞已经抬手欲和路远碰杯了,好在他快一步抓住范丞丞的手,贴着他喝过的地方把杯里摇晃的红酒一饮而尽,随后才装作不经意的挑挑眉,在对面人看来却是不容置疑的挑衅。

 

“蔡大主席何必把他保护的这么好?”路远的语气不冷不热,让人听不出他真实的情绪。

 

“不是……坤……”范丞丞有些左右为难,他不明白蔡徐坤为什么会对眼前这人抱有那么大的敌意。

 

“你最好离他远一点,”蔡徐坤转手扣住范丞丞的手腕,一把将人护在自己身后,“他不一样。”

 

“好吧,”路远耸耸肩,“难得见你这么认真。”

 

看蔡徐坤不说话,路远也只是无所谓的叫来酒保给自己添了些酒,

 

“那我们下次再见咯。”

 

他这话是朝着范丞丞说的。

评论(17)

热度(18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