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tterOrange

明年有明年的雪,明年的雾色,明年的永无休止的阳光

【坤丞/正丞】光(上)




· 短打,目测是OE


· 点梗箱的13娱乐圈(正→丞←→坤)


· ooc归我,别骂




“一生中总会遇到这样的时候,你的内心已经兵荒马乱天翻地覆了,可是在别人看来你只是比平时沉默了一点,没人会觉得奇怪。这种战争,注定单枪匹马。”




“宝宝你要开心。”


这是蔡徐坤常对他说的话。


彼时范丞丞还是镜头前的人来消,和六个兄弟一起组了男团出道,不知是因为他顶着自家姐姐的光环,还是急于让大家认可他的实力的缘故,第一次登台表演便以忘词的结局尴尬收场。


镜头面前想哭又不敢哭,小孩顶着双通红的兔子眼硬憋着眼泪,下到后台才一股脑的发泄了出来。


朱正廷是队长也是里面最大的哥哥,看他这样也自责到不行,心疼的把人揽在怀里边轻声安慰,边给他擦去滚落下的泪珠,小孩左躲右躲不敢直视他眼睛,好生哄了半天才堪堪收住眼泪,鼻子一擦就说要去卫生间洗把脸。


哭过之后小孩整个都晕晕沉沉,扶着墙壁出来便只能按图索骥的走,一个不留神就同对面急匆匆赶路的人撞了满怀,可即便磕痛了额头他也记得朱正廷说的要坚强,刚想说句对不起和人道个歉,偏偏一双骨节分明的大手伸到自己跟前,接着温柔嗓音在头顶炸开,


“你没事吧?”


这不问还好,一问便不知道触发了他哪根敏感神经,刚收住的眼泪又仿佛决堤洪水般簌簌往下掉,面前的人显然慌了神,手足无措的掏着口袋给他找纸巾,最后干脆拉过袖子仔仔细细为他拭泪,语气轻柔的像在哄掉了糖的小孩,


“不要哭。”


泪眼朦胧间他根本看不清他的脸,唯有眼角那颗显眼的泪痣于心底埋藏,都说长着泪痣的人命途坎坷又易哭,以前队友们还打趣他我们丞丞没有泪痣也很爱哭啊,


“我才不哭呢,只有小孩子才爱哭。”


那他可不就是小孩吗。


“是我走太急了没注意,”被撞到的人歉意的拍了拍他的后背,“是不是弄疼你了?”


“没……”


其实蔡徐坤早就认出了这是之前台上那个忘词的新人,介于前辈的身份本想安慰他几句,谁知道突如其来的眼泪弄得他慌了神,刚打好的腹稿也烂在肚子里再无用武之地,


范丞丞委屈的吸吸鼻子,撞了一下倒是清醒不少,助理在叫蔡徐坤的名字,他听到了也跟着一起转头,


“在叫我呢,”蔡徐坤点点他的鼻尖,“不要哭了啦,再哭就成小花猫了。”


小孩听过蔡徐坤的名字,印象里那个不食烟火的人此刻就站在自己面前,他愣愣的看着蔡徐坤逐渐走远,突然懊恼的一拍脑袋,


“啊呀忘了要签名!”


直到那个身影再也看不见,他这才想到自己已经出来了好一会,再不回去又要惹大家担心,赶忙跑去洗手间胡乱抹了把脸,再回到休息室的时候朱正廷已经要出来寻他了。


“怎么去了这么久?”


“没事啦。”他贴着人柔软的掌心蹭了蹭,算作安慰。


“范丞丞快来,”注意到这边动静的Justin瘫在沙发上,扯着嗓子喊他名字,“吃鸡三缺一。”


“来啦来啦。”


小孩边应声边脱了脚上的鞋,抱着朱正廷怕他冷硬塞进怀里的小毛毯,握起手机投入到激烈的虚拟战斗中去。


队长看他这样无奈的摇了摇头,小孩既心大又敏感异常,很多时候对困扰他们大多数的流言蜚语都一笑置之,却也会因为第一次登台表演的紧张而难过自责,一个人能揽下所有质疑与嘲笑,同时为实力不被大家认可又感到失落,


好像双子座天生就是这样的存在,他们似太阳照耀到每个人心底最阴暗的角落,又遥远的让陆地上仰望他的人体会到难以触碰的距离,


靠他太近会灼伤。




小孩似乎很快走出了失误的阴影,朱正廷一面感到欣慰,一面又担心小孩会不会有情绪瞒着自己。


可小孩对谁都是坦诚的,


也许是年龄相仿的缘故,刚见面他就和队里两个较小的弟弟打成了一团,黄明昊天天怂恿他调皮捣蛋,甚至在自己不注意的时候带他着溜出去逛街,被发现后倒是一副有担当的样子,拍着胸脯说你们要罚就罚我,这事和丞丞没关系,


一旁低着头的小孩悄悄拉了下他衣袖,嗫嚅着说正廷哥其实我也想去的。


小孩委屈巴巴的实在惹人怜爱,朱正廷哪敢还有什么脾气,克制住内心汹涌的欲望轻轻摸了摸他的头,分明是严厉的警告语气却满是柔和,


“下次不许出去乱跑了,至少也要和我说一声。”


毕雯珺和黄新淳虽较他们更成熟稳重,但也绝对是双标的主,都说金牛座抠门,和小孩一同去便利店的时候买什么不是他爽快的结账走人,天蝎座再闷骚也抵挡不了小孩的撒娇,谈起他的时候连嘴角都会不自觉的上扬。


没有人不是自私的,朱正廷也希望小孩能全心全意把自己当做依靠,


他终究不能独占他的太阳。




新出道的团体还没有选择的权利,他们为首专奋斗的同时也必须接下公司塞来的各种商演活动与品牌站台。


小孩还理解不了原本就不够的时候却要分出来做似乎毫无意义的事,平时队里最爱逗哥哥们开心的人此时冷着一张脸,浑身上下都写满了拒绝和不开心。


采访小孩就坐在自己身侧,朱正廷回答完问题伸出手拽了下他的衣袖,然后凑到他耳边说了句不要不开心。


在粉丝们看来两个人好像在悄悄咬耳朵,台下瞬间爆发出一阵欢呼,小孩被突如其来的热情吓了一跳,瞪大了眼睛想知道到底发生了什么。


“专心听问题哦。”


朱正廷似乎很满意他的反应,连带着今天一天心情都是好的。




范丞丞没想到再见来得这么快。


遇见蔡徐坤的事他谁也没说,就连平时最信任的队长也一并瞒了过去,不知为何他突然开始想独占这个名为偶遇的秘密,那人眼角的泪痣时不时在他眼前浮现,还有一双骨节分明的手。


晚上的活动是团表演,小孩被朱正廷从保姆车里拎出来的时候眼皮还没睁开,松松垮垮靠在他肩膀上。


“范丞丞你昨晚干了什么,”忙内Justin看他一副没骨头的样子,咋咋呼呼的关心道,“没睡觉吗这么困。”


小孩没好气的白了他一眼,“你拖火车那么大响动我能睡得好?”


“额……”Justin不好意思的挠了挠头,“这也不是我能控制的对吧……”


“我看是你们昨晚又熬夜打游戏了吧?”朱正廷抱着胳膊,冷冷的目光在两人间来回逡巡,小孩本来被安排了和自己一间房,晚上守着睡着了他才出门去和经纪人对接明天的工作,谁知道刚回来就收到黄明昊先斩后奏的短讯,说小孩一个人怕黑跑他们房间去睡了,朱正廷独自一人躺在偌大的床上,感觉一切都是空落落的。


“没,”好在Justin还挺有眼力见,察觉到队长身上散发的怨气便赶忙否认,“我们真的只进行了睡觉这一项活动!”


看小孩都跟着点头附和,朱正廷想追究也找不到理由了。


此时正好有工作人员过来提醒他们快到上场时间,他便拍了拍小孩示意他跟着自己,小孩飞快地转头冲Justin做了个鬼脸,然后乖乖牵着他衣角站在身后,探出半个脑袋好奇的打量着周围的环境。


小孩的眼睛湿漉漉的,在台下忽明忽暗的灯光里像是被揉了满天星辰,朱正廷目不转睛的盯着他看,却突然注意到一个不太熟悉的身影正往他们这边来。


朱正廷刚想礼貌的把人叫住,听到他轻唤的一声丞丞便下意识皱紧了眉头。


刚还左顾右盼的小孩眼睛亮了下,又赶忙起身恭恭敬敬冲他鞠了个躬,


“徐坤前辈。”


其他人都跟着慌乱的站起来,七嘴八舌的打招呼,蔡徐坤一一向他们点头致意,最后才把目光落到小孩身上,


“丞丞不用见外的,叫我坤就好了。”


接收到Justin投过来的询问目光,朱正廷笑着上前揽过小孩的肩膀,看向蔡徐坤的视线却冰冷异常,


“徐坤前辈和我们家丞丞认识?”


蔡徐坤不动声色的挑了挑眉,在小孩看来却仍是一副温润的模样,唯有朱正廷清晰的感受到那份再刻意不过的接近,


“一面之缘而已。”


小孩没告诉过他遇见蔡徐坤的事。


朱正廷知道自己没理由责怪他,也毫无立场和资格询问他为什么要对自己保守这个秘密,即便他再借着那份所谓沉重且无言的爱意关心他呵护他,又怎么能做到绝对的坦诚和无私呢。


蔡徐坤本想和小孩攀谈几句,见朱正廷丝毫没有避嫌的意思也只好作罢,他的位置又在前面几排,小孩便体贴的摆了摆手示意他可以先去忙自己的事。


蔡徐坤不知该对小孩的贴心感到欣慰还是看他呆呆的样子又觉得无奈,宠溺的摇摇头嘱咐他拿到手机后一定要通过自己的好友申请,


“知道啦坤哥!”


对于坐在一旁疯狂咳嗽暗示的队友们,小孩先是投过去一个疑惑的眼神,接收到信号后愣愣的呆了三秒,然后才怯生生的摇了摇身边人的手臂,


“正廷哥……”


朱正廷低低的应了声,小孩才犹豫着继续开口,


“就是那天表演我哭懵了,去洗手间的路上撞了一个人,可我根本没认出他是谁,也不知道他就是蔡徐坤……”


“他看到你哭了?”


小孩似乎没想到他关心的重点是这个,但还是诚实的点了点头,见朱正廷不说话又着急解释道,“我真的不是故意要瞒你的,就感觉被人看到哭脸很不好意思的样子……”


“正廷哥……你最好啦……”


“行了啊,”他伸手捏了把小孩胖嘟嘟的脸颊,“没真生你气呢。”


小孩舒服的眯起眼,好像家里那只露出肚皮晒太阳的橘猫。


“以后不准在别人面前哭了,”


朱正廷屈起手指弹了下他脑门,


“小哭包。”




尽管朱正廷觉得他们不必刻意与蔡徐坤保持距离,可也不是说看到公司给小孩安排的两人综艺他还能坐得住。


“为什么?”


经纪人被他冰冷的目光看得浑身一颤,但还是硬着头皮传达了上级的指令,


“公司说现在双人综艺正火,丞丞能收到节目组的邀请是好事啊。”


“你以为我不知道?什么双人综艺,不都是打着合作的名义靠炒cp来增加热度,更何况和丞丞搭档的还是蔡徐坤,公司都不考虑之后的舆论影响吗?”


“祖宗啊你可少说几句,”经纪人被他的口无遮拦吓了一跳,“蔡徐坤现在什么地位,能和他搭档那是多少人都求之不得的事情啊。”


“求之不得?我看是你们求之不得吧?”


“总之这件事已经定下来了,取消的一大笔违约金不在你们能承担的范围,”经纪人拍了拍他的肩,“还是服从安排吧。”


朱正廷低着头没说话,攥起的拳头却微微颤抖着,过长的刘海遮住了眼睛,没有人看到他眼底一闪而过的狠厉,


蔡徐坤。

评论(12)

热度(283)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