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tterOrange

明年有明年的雪,明年的雾色,明年的永无休止的阳光

我的室友和我(4)



我的室友和我看前Tips:加粗字体为演播厅内容,【】里为节目组字幕




“一周不见了大家有没有想我们呀,我是今天的代班主持陆定昊小芙。”

 

“等下正版主持人在这呢,”周锐无奈地扶额,“咋回事还抢上我台词来了。”

 

王琳凯:“锐姐你地位堪忧啊。”

 

“叫锐哥。”

 

“咳咳节目组请把这段剪掉,”周锐做了个抹脖子的手势,“我们回归正题,”

 

“欢迎来到由百汾酒赞助播出的我的室友和我,我是今天的主持人周锐。”

 

(接上)“你们几个的自我介绍就免了。”

 

【记仇的锐哥】

 

“节目组有告诉我们第一期播出之后反响很好呢,所以先在这里谢谢大家的支持!”

 

集体:鞠躬感谢!

 

陆定昊(激动):“我有看官博上的讨论哎,好多人都在说丞丞很可爱什么的,小熊睡衣我真的可。”

 

朱星杰:“粉丝数噌噌上涨,兄弟火了。”

 

王子异(笑):“听说妈妈粉占了很大比例?”

 

王琳凯(疑惑):“妈妈粉是什么?”

 

【不懂就问王琳凯】

 

周锐:“就是把他当儿子一样看待的粉丝。”

 

陆定昊(崇拜):“锐姐你好懂!”

 

周锐:“叫锐哥我已经说累了……”

 

王琳凯(乖巧):“皮孩子不好管。”

 

朱星杰:“你们半斤八两吧。”

 

“那么今天就是万众瞩目的大别墅会面啦,”接到节目组的疯狂暗示,周锐及时把话题拉了回来,“相信你们一定已经迫不及待了,那我们就废话少说,马上进入VCR吧。”

 

王琳凯:“明明话最多的是你……”

 

 

 

北京    7:30 AM

 

镜头里出现了一个包裹严实的身影,会是谁?

 

陆定昊(举手):“我猜坤坤,因为他离的最近。”

 

王子异:“农农昨天也有北京的活动,晚上我还和他一起举铁来着。”

 

周锐(惊讶):“你们认识?”

 

王子异(点头):“我有跟正廷昊昊农农小鬼录过完美的餐厅你忘啦?”

 

周锐(尴尬):“我是帮观众们问的。”

 

王琳凯:“一看锐姐你就不关注我们,太让人伤心了。”

 

朱星杰:“所以他们差不多都互相认识?”

 

王子异:“除了坤坤之外,应该是的。”

 

陆定昊:“要在各大综艺中看到坤坤真的太不容易了,这次必须给节目组加鸡腿,我出五毛钱。”

 

【谢谢您嘞】

 

“说实话我很好奇节目组是怎么说服坤哥的,”王琳凯支着下巴,一副若有所思的模样,“官宣之前我都不敢想他会来。”

 

周锐:“那我们就得接着看了。”

 

注意到节目组后镜头里的人拉下了口罩,挥着手打招呼。

 

【早起的坤坤】

 

陆定昊(开心):“我果然猜对了。”

 

“你们好啊,”蔡徐坤身后跟着两个大行李箱,“好久不见了。”

 

【明明上周才见过……】

 

【这是坤坤的行李吗?】

 

“一部分,其他的已经被助理搬上车了。”

 

【所以我们现在可以出发了吗】

 

“为什么感觉你们比我还要激动?”

 

【难道不是坤坤激动到睡不着才起这么早的吗】

 

“不是,”蔡徐坤冷着脸否认,“你们不要乱猜哦。”

 

【坤坤你耳朵好像红了(小声)】

 

果然这个点大别墅还没有来人,偌大的空间冷冷清清的,蔡徐坤先环顾了一圈四周,然后自顾自在沙发上坐了下来,

 

“这配置我很满意了。”

 

【您喜欢就好】

 

“所以他们什么时候来,我要先去楼上的房间看看吗?”

 

【(点头)】

 

整个别墅的内部装潢都偏向温暖的米黄色,家具的安排也走的是简约风,没有过多华丽的修饰,蔡徐坤一边走一边和身后的工作人员说着话,

 

“我记得丞丞有讲过他不喜欢欧式风格,你们节目组也算是走心了。”

 

陆定昊(惊呼):“面都没见到就开始叫丞丞了?”

 

王琳凯(憋笑):“而且他来之前应该做了不少功课吧。”

 

“我是不是暴露了什么?”蔡徐坤突然意识到好像说漏了嘴,“请把那一pa剪掉谢谢。”

 

【(无辜)】

 

“一共四个房间吗?”

 

在征求节目组同意后蔡徐坤推开了第一个房间,映入眼帘的是三张宜家标准size的床。

 

“这个肯定就留给乐华他们了。”

 

“下一间……”

 

接下来的两间都是差不多的双人房,所以蔡徐坤站在走廊尽头的那张门前还稍微犹豫了下,

 

“我应该没有数错吧,七个人七张床,所以多的这间房里是什么?给飞行嘉宾准备的吗?”

 

【疑惑的坤坤】

 

“是不是你们节目组安排的什么整蛊环节,”蔡徐坤突然换上一副戒备的神情,“不要搞我啊。”

 

【(疯狂摇头)】

 

“好吧相信你们,”蔡徐坤小心翼翼地走上前去扭开门把手,“原来是书房。”

 

周锐(笑):“感觉他有一点点失望是怎么回事?”

 

“那我可以选房间了吗?”

 

【(点头)】

 

朱星杰:“我猜他选第二间。”

 

王子异(不解):“为什么?”

 

朱星杰:“因为离乐华近。”

 

王琳凯(爆笑):“如果是真的我赌五毛钱他肯定会后悔今天的决定。”

 

镜头一转。

 

“其他人什么时候到?”

 

蔡徐坤在书桌前坐下来,从包里拿出工作用的笔记本电脑,所有行李都已经整整齐齐的在房间角落里放好了。

 

【坤坤选择的到底是哪一间?】

 

陆定昊(拍桌):“不是吧导演组还卖关子啊——”

 

一带上耳机书桌前的人就把自己隔绝在了那小小的一隅,连楼下不小的动静都没有察觉到。

 

“哎我难道是第一个?”因为早起还没来得及做发型的陈立农带着顶渔夫帽,笑起来及其乖巧的样子。

 

【顺毛农农】

 

“这里有个鞋柜,是要我们把鞋子放进去的意思吗?”

 

【好像发现了什么】

 

镜头给到之前换上拖鞋的蔡徐坤。

 

“所以有人先来啦,”陈立农对着镜头做了个嘘的手势,“在楼上吗?”

 

【(沉默)】

 

“我猜是徐坤前辈,”他一点也没有不被回应的尴尬,“因为前辈和我一样在北京。”

 

直到敲门声响起蔡徐坤才从电脑前抬起头来,刚想说句请进突然惊觉这不是在工作室也不是自己家,赶忙起身三步并两步走过去,一拉开门就看到陈立农端端正正站在门口,蔡徐坤刚想和人打声招呼,就见他一下冲自己来了个九十度的深鞠躬,

 

“前辈好!”

 

“不用那么客气……”蔡徐坤被他的热情吓了一跳,“你是陈立农吧?”

 

“前辈认识我?”

 

“我有看过你的舞台,很不错。”

 

“哦哦哦,”长着一双狗狗眼的大男孩此时有些受宠若惊,“前辈你叫我农农就好了。”

 

“农农,”蔡徐坤又重复了一遍他的名字,得到的回应是台湾男孩露出的灿烂笑脸,“你也不用前辈前辈的叫我了,和他们一样叫我坤吧,大家以后就是室友了,我还得请你多多关照呢。”

 

“好的。”

 

“所以你要和我一个房间吗?”蔡徐坤合上电脑,带着笑询问看起来略显紧张的陈立农。

 

“前……坤你不嫌弃我就好!”

 

“那你选床吧,我随便哪个都可以。”

 

陈立农眨了眨眼睛,果断的选择了靠窗边的那张铺位。

 

【细心的农农】

 

此时一阵吵闹声从窗外传来,若是仔细些还能隐约听到其中的内容。

 

“扎斯汀你能不能快点,磨磨唧唧的在后面干嘛呢。”

 

“范丞丞你是不是不知道你的行李箱有多重?”

 

“我……”

 

“乐华他们来了吧,”蔡徐坤无奈地笑了一下,“还真是如传闻所说吵得很呢。”

 

【为什么听出了宠溺的感觉】

 

陆定昊:“你不是一个人……”

 

还不等蔡徐坤和陈立农下去迎接他们的新室友,别墅的大门就唰的一下被推开,随后一个瘦高的身影笔直撞了进来,

 

“范丞丞你怎么回事?”

 

朱正廷揉着自己磕疼的膝盖骨,“一天天的能不能长点心?”

 

“被门槛绊了一下,”被叫到名字的人赶忙跑过去扶他,随后还不好意思地吐了吐舌头,“抱歉啦抱歉啦,正廷你最好了所以一定不会怪我的对吧?”

 

“你们搞啥呢,”Justin拎着大包小包也走了进来,但明显已经很吃力了,“有空的话不如过来帮我一下?”

 

“我来吧。”陈立农突然的开口把三个人都吓到了,尤其是朱正廷一下从地上蹦了起来,

 

“我哗——原来有人已经到了?”

 

“还有我。”蔡徐坤主动举手。

 

【是为了不再吓到正正吗哈哈哈】

 

“农农?坤坤哥?”还是视力好的Justin率先把他们认了出来,“你们好早哦。”

 

这下朱正廷也看清人了,咳嗽几声以掩饰自己刚才失态的尴尬,反倒是范丞丞一副很感兴趣的样子,因为自己公司的同伴都或多或少和眼前即将成为室友的两个人打过照面,可就算两人的名字已是如雷贯耳,他们于他而言还只是在电视里看过的不真实脸孔罢了。

 

“你们好呀,”他露出了自己的招牌微笑,“我是范丞丞。”

 

陈立农瞪大了眼睛,他实在是不能把这个范丞丞和自己想象中那个带着大金链子一头脏辫的酷盖联系到一起去,

 

“你真的是范丞丞?”

 

显然没睡醒就强行被朱正廷从床上拽起的范丞丞头顶一撮呆毛,疑惑地嗯了一声。

 

“我的意思是,”陈立农挠了挠头欲言又止,“听过你给Justin写的歌感觉本人应该不是这个样子的……”

 

“哎呀不对……好像越解释越乱了……”

 

范丞丞看着因为紧张而憋红了脸的陈立农,突然就起了要逗弄他的坏心思,于是便不紧不慢的凑过去,微微俯身直视他的眼睛,

 

“所以我现在是什么样子?”

 

“感……感觉很单纯……”

 

还是Justin最先忍不住爆笑出声,朱正廷扶着额上前拉过范丞丞,反倒是想装高冷却出师不利的人还处在懵逼状态,明明我也没多说什么话啊,怎么就会让人觉得单纯了呢?

 

范丞丞很疑惑,范丞丞很不解。

 

“你够了啊,”朱正廷警告性的捏了捏他的后颈肉,“要你去逗农农,现在知道后果了吧。”

 

“哇你真的一点都不可爱,”范丞丞冲陈立农做了个鬼脸,随后像记起了什么似的一秒收起了脸上的表情,“坤坤哥你要相信刚才那权属失误,我粉丝们可是给我起了个外号叫范泽言的。”

 

“还有个福西西你怎么不说?”

 

“扎斯汀小心我打你哦。”

 

“让你们见笑了,”朱正廷一手一个把即将纠缠到一起的两人分开,“孩子大了管不住。”

 

周锐(抹泪):“正正我们都太不容易了。”

 

蔡徐坤点头表示理解,却突然毫无预兆的走到范丞丞身边抬手拍了拍他的肩膀,

 

“丞丞你头发乱了哦。”

 

“哎,谢……谢谢坤哥……”范丞丞难得乖巧地站在原地等人给自己整理头发,朱正廷看到了却转过脸去小声和Justin咬耳朵,

 

“有种自家白菜被猪拱了的感觉是怎么回事?”

 

王琳凯一口水喝到一半差点全喷了出来,“我觉得朱正廷必须交代清楚谁是白菜谁是猪!”

 

险些被波及的陆定昊幽怨地看了他一眼,“你能不能不要如此激动?”

 

周锐:“坤坤这直球打得,真的是让人防不胜防。”

 

“正廷Justin你们别发呆啦,”此时话题的主人公却并未觉得有什么不妥,大呼小叫着要先把大别墅逛一圈看看,“快点搬行李去房间了。”

 

等到五个人齐心协力把东西收整好,范丞丞已经累到直接瘫在还没来得及铺的床垫上大喘气,

 

“我天朱正廷这里绝对一半都是你的行李,明天的微博头条,范丞丞猝死。”

 

“那不是微博头条那得是世界头条了,”朱正廷走过去戳了戳他腰上的软肉,“都叫你去锻炼体能,现在知道了吧,才这么点运动量而已哎。”

 

范丞丞:仿佛保持沉默就没有人会注意我。

 

“所以这里一共几层啊?”Justin溜出房间去把二楼逛了逛,跑回来的时候还被蔡徐坤感慨了句年轻真好。

 

“应该还有一层地下室的吧,”陈立农认真回忆着,“好像看到了楼梯。”

 

“真的假的?”范丞丞一个鲤鱼打挺从床上坐了起来,“那可得好好探索探索。”

 

“范丞丞你以为是玩密室逃脱呢,还探索。”

 

“你们老年人不懂,”范丞丞白了朱正廷一眼,“坤哥我们下去看看。”

 

“你这皮孩子又开始了是不是,我怎么就老了?”

 

“你自己说说你是不是我们里面年纪最大的?”

 

朱正廷:……

 

“等尤长靖来了我就不是了!”

 

 

 

“啊啾,”刚下飞机的尤长靖莫名打了个喷嚏,“谁在想我?”

 

“林彦俊已经等了你快一个小时了,”助理凑到他耳边小声提醒着,“听说这位脾气素来不太好。”

 

“飞机晚点也不能怪我啊,”尤长靖无辜地挠了挠头,“其实他可以先走的。”

 

“那不知道,祖宗,你快上车去吧。”

 

尤长靖哼着小曲打开车后门的时候还在琢磨得给人准备点什么道个歉,所有想说的话却在看到车里那张冷漠的脸之后尽数憋了回去,

 

“你……你好,我是尤长靖……”

 

其实他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突然变得这么怂,毕竟飞机晚点这种不可抗力因素不应该由节目组想到的吗,可不管怎样车里的人只是凉凉的看了他一眼,然后几乎是三个从鼻腔里哼出来的字,

 

“林彦俊。”

 

“那……那个,我飞机晚点了,所以才迟到了这么久,我……”

 

“知道,开车吧。”后一句是对司机说的。

 

好吧。

 

尤长靖在心里愤愤不平,这人脾气真的很差哎。

 

不过他一生气就想吃东西,顺手摸了摸书包口袋只剩下两袋小面包,好在他向来是乐天派的性格,两袋小面包已经足够满足他了。

 

撕开包装纸的声音在不大的车厢里回荡,尤长靖美滋滋的刚想把小面包放进嘴里,一抬头就对上林彦俊打量的目光,

 

“额……”他又难得的紧张了一下,“林彦俊你要不要吃?”

 

那人盯了他好久没说话,就在尤长靖以为他不会再开口的时候惊奇的看到他点了点头。

 

“给你,”这下尤长靖的心情立马好了起来,他本来就乐于和别人分享各种美食,“我和你说这个牌子的小面包真的很好吃哦。”

 

点头。

 

“所以你也是从台湾来的吗,”尤长靖咬着小面包,说话的声音含糊不清,“我和农农很熟的。”

 

“他采访过我,第一期。”

 

“我看了哈哈哈,你们两个超有意思的。”

 

“这算是夸奖吗?”

 

“当然啦,嘿嘿。”

 

【突然和谐?】

 

陆定昊:“所以说没人能拒绝得了食物的魅力~”

 

 

 

姗姗来迟的两个人气氛融洽,大别墅这边却一片叫苦连天了。

 

原因还得从刚才说起,名义上由范丞丞领头实则严严实实躲在蔡徐坤身后的探险小分队很快找到了下行的楼梯,这个别墅的的布置很有特点,为了让任何一个房间都能被太阳照射到,即便在底层也采取了复式楼的巧妙设计,不过现在他们可不知道这些。

 

所以在一行人看起来这就是一个阴暗的地下室,暖黄的灯光也变成了经久未修随时可能熄灭的唯一光源,朱正廷第一个就不愿意再走下去了,范丞丞虽害怕但也耐不住Justin犹如道德绑架般的怂恿,明明还硬着头皮喊去就去谁怕谁,右手却在偷偷捏着蔡徐坤的衣摆给自己打气,

 

“坤哥你不害怕吧?”

 

蔡徐坤转头看了他一眼,又安抚性地摸了摸他的头,“我相信节目组如果要整我们,应该不会用这么低级的手段,毕竟吓到正廷都不敢去了那还是很没意思的。”

 

“我和你说朱正廷可怕这种恐怖的东西了,”范丞丞马上趁着这个机会把人吐槽了一波,“我们仨之前看电影他抖得我俩都坐不住。”

 

“范丞丞你不看看你自己,都已经缩成一团了还好意思说我?”虽然朱正廷仍在入口处徘徊,但背后说他的坏话他可是能听得一清二楚。

 

陈立农站在楼梯的半腰,柔声问着正廷你还是和我们一起去吧?

 

“不……不要了啦农农,你也别走好不好,里面真的太黑了我不敢。”

 

陈立农看了看前面和他们拉开一段距离的三个人,又回头看了看孤零零的朱正廷,

 

“那我留下来陪你吧。”

 

“呜呜呜农农你简直是天使,不像那两个负心汉有了老婆忘了娘……等等我在说什么……”

 

陆定昊(拍桌):“哈哈哈哈怕不是被吓懵了。”

 

 

 

前面的三个人全然没注意到后面的动静,范丞丞早紧张到不行,一只手拉着蔡徐坤一只手勾住Justin才勉强给了自己些安全感。

 

“范丞丞你别……我都快喘不过气了……”

 

“你你你往前走,”被喊到的人闭着眼睛胡乱挥舞了下手臂,“快看看那房间里有什么。”

 

“我说你这么怕,”Justin动了动脖子,“当初为什么要进来?”

 

“我们得在这地方生活好几个月呢,你受得了自己和楼下两间鬼屋住在一起啊。”

 

“这里应该有灯的,”刚才一直沉默的蔡徐坤突然开口,“而且左边全是墙壁,两个仅有的房间都在右边,可能是什么特殊的设计吧,我们打开门看看就知道了。”

 

“不……不会有什么突然蹦出来吧,吸血鬼僵尸之类的……”

 

“范丞丞你恐怖片看太多了,相信科学好吗,这世界上哪里有鬼。”

 

“之前是谁天天拿鬼吓我和正廷的,”范丞丞做了个抹脖子的手势,“不是你我也不会这么怕。”

 

“得得得,我的错我的错,但能不能先让我把门打开呢?”

 

黄明昊颇为无奈地看着整个人都快挂在自己身上的范丞丞,“你这样我连手都抬不起来。”

 

“好啦,”蔡徐坤拉过范丞丞的手臂把人带到自己身边,“Justin你去开门吧。”

 

小忙内狐疑地看了他们一眼,生怕这是谁给自己设下的圈套。

 

而此时演播室里的王琳凯早就兴奋到拍桌了,“Justin这眼神我能笑一年。”

 

不过怀疑归怀疑,Justin还是很勇敢的,只是他刚走到门边,还没来得及伸手门就自动吱吱呀呀的打开了,这下三个人都警觉起来,仿佛下一秒发现危险就能马上逃跑,一道刺眼的光线从门缝里闯入,照亮了房间最中心的那架三角钢琴。

 

“我的妈原来是音乐室,”范丞丞按着自己扑通扑通跳的小心脏,“节目组也太恶趣味了吧走廊里灯都不给一盏。”

 

被无视的开关:我的错。

 

“哎丞丞你们看我发现了什么,”没有下楼的朱正廷此时也不闲着,和陈立农一起在周围晃悠时终于发现了那个及其明显的电灯开关,“有灯了!”

 

范丞丞:……

 

黄明昊:正廷你这个挺及时的。

 

“好啦,”蔡徐坤含着笑,“去另外一间吧。”

 

“丞丞Justin里面是什么啊,有没有恐怖的东西快告诉我——”

 

“哥这里回声很明显的,”朱正廷一嗓子让三个人都捂住了耳朵,范丞丞也只能放大声音去回应他,“你自己下来看就知道了。”

 

【另外一间里会是什么?】

 

“没……没啦?”陆定昊用不可置信的眼神看了看导演组,“我瓜子都吃上了你就给我看这个?”

 

周锐:“结束得猝不及防。”

 

“哇我也想知道下一间是什么,”王琳凯转头问身旁的王子异,“bro你觉得呢?”

 

“嗯……健身房吧?”

 

“子异不愧是健身魔人,”朱星杰无奈地摊手,“不过音乐室也有了书房也有了,再来个健身房也不过分哈。”

 

“好的那我们今天的节目就到这里,敬请期待他们下一周的表现吧。”

 

 


展开更多评论 v

 

1 L

 

结束了?

 

2 L

 

哇姐妹你好早

 

3 L

 

有人想集体给节目组寄刀片吗

 

4 L

 

+1

 

5 L   有瓜吃我就来

 

瓜瓜迟到啦,内部消息是因为这期太长,所以会分上下两部播出哦

 

6 L

 

所以还要等一个星期呜呜呜

 

7 L   蔡徐坤今天娶我了吗

 

又看到哥哥啦,果然认真工作的男人最帅[图片]

 

8 L

 

农农突然鞠躬那里太可爱了

 

9 L   粉色桃浦兔

 

有礼貌的小孩谁会不喜欢

 

10 L

 

所以房间都分好了吧,后来的长靖和彦俊一间

 

11 L   Adam的大白鹅

 

乐华三个人是真吵,我觉得小鬼说的简直不要太有道理

 

12 L

 

哈哈哈坤坤一定会后悔那个吗

 

13 L

 

为了爱情,可以忍了

 

14 L

 

这什么拉郎文学

 

15 L   你头发乱了哦

 

jm你们看我这名字可还行?

 

14 L

 

坤丞szd

 

15 L

 

等下是Adam的清冷颜不够攻吗?

 

16 L

 

连农农都看出来他单纯了,楼上你在做什么梦

 

17 L

 

人不可貌相

 

18 L   只爱范丞丞一个

 

我酸了,小朋友好像很喜欢坤哥……

 

19 L   吱吱兔的五百万小宝贝

 

仙子家的白菜被拱了

 

20 L   August0802

 

说清楚谁是猪?

 

21 L

 

红红火火恍恍惚惚

 

22 L   有瓜吃我就来

 

仙子嘴瓢大赏[图片][图片][图片]

 

23 L

 

笑cry我

 

24 L

 

莫名觉得这两人有cp感?[图片]

 

25 L

 

长得俊?

 

26 L

 

这名字有点飒啊

 

27 L

 

尤尤那个牌子的小面包是真的很好吃!

 

28 L

 

……

 

29 L   奶尤超甜

 

呜呜呜小哥哥不要凶我家尤尤啦

 

30 L   有瓜吃我就来

 

冷彦俊人还是挺好的,可能面相上看起来凶了一点,西柚姐姐们不要担心

 

31 L

 

冷彦俊是因为他爱讲冷笑话?

 

32 L

 

可能

 

33 L

 

农农真的好温柔惹,仙子说害怕他就留下来陪他了

 

34 L   吱吱兔的五百万小宝贝

 

珍珠糖姐姐也觉得农农很好

 

35 L

 

其实丞丞也怕鬼的吧,努力装出很勇敢的样子还真是难为他了

 

36 L

 

楼上你没看到坤坤的衣角都被捏皱了吗

 

37 L   小汀草莓酱

 

哈哈哈哈Justin连手都抬不起来

 

38 L

 

路人表示蔡徐坤的综艺感还可以?没有之前说的那么尬啊

 

39 L   蔡徐坤今天娶我了吗

 

感谢这个节目请了哥哥,也能让更多的人放下偏见去了解他

 

40 L

 

ikun姐姐们也都好善良

 

41 L   有瓜吃我就来

 

那我们就期待最后两个成员与大家的别墅烩面喽,下周见


评论(19)

热度(24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