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tterOrange

明年有明年的雪,明年的雾色,明年的永无休止的阳光

【昊丞】不说爱你




·匿名投稿箱的点梗,昊丞校园AU


·5k+结尾太仓促啦


·有番外随机掉落




我觉得在这个年纪说爱不成熟。但如果你愿意听,那么,我爱你。



 

“丞丞,范丞丞。”

 

“你那烦人的弟弟又来了,”靠窗边的王琳凯拿起笔用力戳了戳前座,“下次能不能让他换个口子叫,鬼哥我睡觉都被他吵醒了。”

 

范丞丞抄起校服往他脸上一盖,“睡你的觉去吧,你醒着就是话多。”

 

“Justin找我什么事?”他慢慢踱了步子走出教室门,“零花钱又花光啦。”

 

“不是,”眼前比自己矮一头的邻居弟弟丝毫没有站在高二走廊上的局促,“我妈喊你去我们家吃饭。”

 

“今天?”

 

“对啊。”

 

“我下午有学生会的任务,也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结束,你下了课就先自己回家吧。”

 

“我等你。”

 

“很久的。”

 

“没事。”

 

范丞丞还想说些什么,预备铃好巧不巧在这时响了起来,他赶忙把身边的人往楼梯口推,“行了知道了你快点回去上课吧。”

 

“那下午见。”

 

 

 

“你弟找你什么事?”讲台上老师正唾沫星子横飞,下面的同学却早已倒了一片,王琳凯上节课刚睡过,此时只能百无聊赖的和范丞丞聊天。

 

说聊天其实只是他单方面的叨叨,前座正握着笔认真抄着老师写在黑板上的板书,完全理都不理他一下。

 

“范丞丞范丞丞范丞丞”

 

“王琳凯你好吵,”

 

范丞丞压低了嗓音斥责道,

 

“干嘛?”

 

“你还没回答我的问题”

 

“他叫我晚上去吃饭。”

 

“哎我说你们关系也是真的好,一天天跟个连体婴似的形影不离啊。”

 

“邻居弟弟而已。”

 

范丞丞虽应着他的问题,手上的动作却没停过,王琳凯自觉没趣,自娱自乐了一会又昏昏睡了。

 

 

 

直到放学的铃声响起这人才醒来,朦胧间看到范丞丞扭过身来收拾书包,便带着浓浓的倦意问道,

 

“你去哪?”

 

“学生会。”

 

“哎我也去,今天答应了坤哥去帮忙,”王琳凯一边说着就随意抓起几本书,胡乱地塞进书包斜挎在肩膀上,“走吧走吧。”

 

“你真的去帮忙?”范丞丞疑惑地看了他一眼,“不是打赌输了才被安排的打杂?”

 

“你能不能给点面子,”谎言被戳穿的人翻了个巨大的白眼,“怎么说我也是去帮忙的吧。”

 

“只不要越帮越忙就好。”

 

“你和坤哥可能前世是我的克星……”

 

“这一世不也是吗?”

 

王琳凯:卒。

 

两个人走过高一年级大楼时范丞丞习惯性的往篮球场看了一眼,果不其然瞄到那个熟悉的身影正轻巧的跳起扣篮,他低下头扬起嘴角笑了笑,脚底的步伐却不自觉的加快了。

 

推开学生会办公室的门只有蔡徐坤在里面,桌前已经叠了高高一摞需要处理的资料,

 

“来了。”

 

学生会长装模作样的推了推架在鼻梁上的那副平光金丝镜,

 

“来了就开始吧。”

 

王琳凯认命的叹口气,撸起袖子正准备投入到战斗中。

 

“我今天约了人,”范丞丞慢条斯理的坐下来,“可能会早点走。”

 

“嗯。”

 

“天哪范丞丞你太不厚道了,忍心留我一个人在这里……”

 

“我不是人?”

 

“不是……”王琳凯差点咬到自己的舌头,“我是说他怎么忍心留我在这里和英明神武的会长大人一起工作呢……”

 

“你不想和我一起?”

 

这时候王琳凯简直是欲哭无泪了,最后还是范丞丞好心拍了拍他的肩膀,

 

“你别解释了,不然越描越黑。”

 

王琳凯今天也是没人疼没人爱的小白菜呢。

 

桌上的文件眼看着变少,范丞丞揉了揉酸痛的脖子,抬眼瞟到墙上的挂钟分针正稳稳指向数字六,便立马拉开椅子站了起来,

 

“我先走了。”

 

“明天见。”

 

“明——天——见——”

 

 

 

他斜挎着书包走出门,寂静的街道上只剩下零零散散的几个学生了。

 

“猜猜我是谁~”

 

突然被一双汗津津的手捂住了眼睛,范丞丞吓得愣了愣,但很快他带着笑意抓住那双手,

 

“Justin别闹。”

 

“你怎么知道是我?”

 

“除了你还有谁会这么幼稚。”

 

“切——”黄明昊不满地吹了个口哨,“就知道装大人。”

 

“你不饿吗,”范丞丞转移话题道,“别让阿姨等急了。”

 

“我和我妈说了你今天有学生会的工作,她还嘱咐我向你多学着点。”

 

“向我学就不用了,好好学习才是真的。”

 

“所以我什么时候才能进学生会?”

 

“这么着急?都说了得等你到高二呢。”

 

“你和坤哥说说呗,”黄明昊摇着他的手臂,“能不能早点进去实习什么的。”

 

“学生会没你想得那么轻松,”范丞丞叹口气,“而且你现在正是该好好学习的时候。”

 

“那为什么你可以!”

 

眼见着两个人讲着讲着就要吵起来,范丞丞率先服了软,“如果这次月考你进了年级前五十,我就找坤哥安排你进学生会。”

 

“真的?”

 

“骗你干嘛。”

 

“好哎,”这下黄明昊一下来了精神,“保证完成任务。”

 

“你啊,”范丞丞佯装生气的敲了敲他的额头,“多把这些心思花在学习上吧。”

 

“这叫丰富课余生活。”

 

“就你理由多。”

 

两个人打打闹闹着走在回家必经的小路上,突然范丞丞被身旁的人一把拉住带入怀里,狂野的摩托车擦着他的背脊呼啸而过,吓得他一声惊呼,

 

黄明昊抱他太紧,两人间几乎是严丝合缝,小孩坚硬的胸膛抵得他有些别扭,但他还是乖乖的把头搭上他的肩膀安慰道,

 

“没事啦。”

 

“刚才很危险,”小孩的声线颤抖,“若是晚一步的话……”

 

“不会,”范丞丞连忙堵住他的嘴,“呸呸呸坏事都跑掉——Justin你快和我一起说……”

 

黄明昊无奈的照做,然后俯身捡起范丞丞刚刚掉地上的无线耳机,不顾那人恳求的目光径直揣进兜里道,

 

“这个没收,回家再给你。”

 

“唔……”他含糊的应了声,心里却想着这又不是我听歌的错。

 

 

 

月考来得很快,前一晚范丞丞被年级主任叫到办公室去整理试卷,出来后天色已经擦黑了。

 

黄明昊坐在教室里等他,顺便拿本书复习明天考试的内容。

 

“Justin……”

 

范丞丞踮起脚趴在窗边小声唤他,“回家啦。”

 

“你们年级主任怎么天天拿你当苦力啊,”黄明昊不满的抱怨,“分卷子这种事也安排你做。”

 

“别胡说,老师是信任我才放心交给我的。”

 

黄明昊撇撇嘴,不情愿的说了句好吧。

 

“考试复习得怎么样,”范丞丞转移话题,“有信心吗?”

 

“当然啦,也不看看你昊哥是谁哎。”

 

“臭屁吧你,”范丞丞锤了下他的肩,“今天晚上早点睡听见没有。”

 

“知道啦——”

 

 

 

等成绩出来那天黄明昊是难得的忐忑,虽然他对自己的实力很有信心,但这关乎到和范丞丞的约定就不一样了。

 

红榜面前他仍第一个跑到高二年级去找范丞丞的名字,看到还是稳稳排在榜首便舒了一口气,接着换到自己年级,从上往下数到43停下来,第一栏黑字红底写着黄明昊三个字。

 

“耶!”

 

他忍不住欢呼出声,又四下望了望发现范丞丞就在自己不远处,于是立马跑过去准备给他一个惊喜。

 

“怎么回事?”

 

黄明昊走到近前才发现原来范丞丞他们班主任也在,而两人间的气氛似乎有些不太对劲。

 

“丞丞,”他拉了拉那人衣摆,“怎么了?”

 

“Justin,”看到他范丞丞勉强笑了一下,“老师找我有点事,你先回去吧。”

 

他点点头刚转身欲走,就听到不远处几个女生正围着一个男生在讨论些什么,

 

“只有他接触过试卷,题一定是他泄露出去的……”

 

黄明昊不动声色的皱了皱眉,走上前去插话道,

 

“什么泄题?”

 

“高二的月考试题,”中间的男生似乎因为他对此有兴趣而感到很开心,“有几个吊车尾这次竟然冲进了年级前一百,学校正在调查这件事呢。”

 

“所以你们怀疑谁?”

 

这时候已经有人认出他来了,暗暗给中间的男生递了个眼色,奈何那人越说越激动,听到他这么问嗤了声,语气里满是嘲讽,

 

“除了我们的年级第一有机会接触到考试试题,想必也没有别人了吧。”

 

“你怀疑他?”黄明昊脸色沉下去,手指指节因为用力而变得苍白。

 

“不然……”男生话还没说完就被他抓住了领子,本来黄明昊就比他高上不少,这一下直接把人抬到了半空中,

 

“你有什么资格诽谤他?”

 

女生们都惊叫起来,那个男生早已被吓到瑟瑟发抖,围观的群众越来越多,黄明昊却一直没有松手的意思。

 

“你们在干什么?”

 

“是会长……会长来了……”

 

蔡徐坤小跑着过来,看到是黄明昊后紧皱起眉头,“Justin放手。”

 

被叫到名字的人冷哼了声,一松手男生直接倒在了地上。

 

不少人过去扶,黄明昊转身要走,却被蔡徐坤的低喝止住了脚步,

 

“和我过来。”

 

“为什么打架?”蔡徐坤关上办公室的门,目光看向站着的黄明昊。

 

“他说试题是丞丞泄露的,他有什么资格这么说!”

 

“就算这样你也不能对他动手,看来丞丞拜托我的事我得重新考虑考虑了。”

 

“随便你。”

 

黄明昊面无表情,离开的时候门被重重关上发出嘭的一声巨响。

 

蔡徐坤叹口气,拿出手机拨通了电话。

 

 

 

他也知道自己不该负气动手,可是那个男生显然目中无人的态度确确实实激怒了他,这下他又想到范丞丞,赶忙加快了脚步往教学楼走。

 

高二三班这时候应该是体育课,黄明昊越过教学楼直奔操场。

 

他在篮球场上找了一圈也不见范丞丞的身影,刚准备上前询问就看到休息区的最角落里窝着一个人。

 

“丞丞,”黄明昊小心翼翼走过去,“今天不打球吗?”

 

角落里的人正坐着发呆,此时被他的突然出现吓了一大跳,

 

“Justin你怎么来了?我记得你有课的呀。”

 

“不想上了。”

 

“这怎么行,”范丞丞正准备叫他回去上课,却突然像想起什么似的开口道,“坤说你今天和人打架了?”

 

“他自作自受。”

 

“黄明昊,”范丞丞很少这样直呼他的名字,“为什么打架。”

 

“……”

 

“不肯说?”他皱了皱眉,“那你走吧。”

 

看黄明昊还呆在原地,范丞丞便倏的站了起来,“你不走我走。”

 

他没有再回头。

 

 

 

少年人的脾气来的快去的也快,黄明昊本不爽蔡徐坤什么都要上报给范丞丞的举动,但回到教室思考了一会又觉得自己不该太意气用事让那人独自离开。

 

范丞丞从来是报喜不报忧的性格,发生了什么事也只会傻傻的自己扛着,他一方面气那人不对自己说实话,一方面又深深感到某种突如其来的无力感在把他慢慢吞噬,让他陷入挣脱不掉的泥沼。

 

学校对这次试题泄露的事很重视,范丞丞被叫去校长办公室谈话,黄明昊跑到他们班的时候没看见人,于是戳了戳后座王琳凯的肩膀问他范丞丞去了哪。

 

“刚进来个老师把他叫走了,”王琳凯的神色担忧,“估计还是泄题那事。”

 

黄明昊几乎小跑着赶到校长办公室,房间里面很嘈杂,他听到那天的那个男生和其他人七嘴八舌的议论,压下火气敲了敲门,

 

“进来。”

 

这下全部人的目光都聚集在他身上,

 

“我找范丞丞。”

 

他对所有人说明来意,然后径直走到那人边上拉住了他的手,

 

“我们走吧。”

 

“Justin……”

 

“你要带他去哪,”校长的声音里满是威严,“学校正在调查高二试题泄露的事。”

 

“那与他何干?”

 

“我们需要范丞丞同学的帮助与配合。”

 

“配合了你们这么多次还不够?”黄明昊不怒反笑,“试卷的整理本来就不是他份内之事,好心来帮忙反倒被你们反咬一口,难道这就是你们所说的调查吗?”

 

“那天只有他有接触试题的机会……”男生的声音。

 

“哦?就没有可能是某些人偷窃后的蓄意陷害吗?”

 

“你什么意思?”

 

“我劝大家还是调那天晚上的监控出来看看比较好,毕竟眼见为实嘛。”

 

说完他笑了一下,礼貌鞠躬后牵着范丞丞离开。

 

“Justin...疼……”出门后他一直沉着脸,也不说话只拉着人往前走,范丞丞被他手上的力道弄得不太舒服,又自知理亏不敢再去触他的逆鳞。

 

“为什么不告诉我?”

 

黄明昊看着他略微红肿的手腕既生气又心疼,

 

“如果不是今天我去找你,你是不是又打算自己处理这件事?”

 

“我……”这下轮到范丞丞犹豫了,“只是不想让你担心……”

 

“傻哥哥,”黄明昊摸了摸他的头,“可是这样我才更担心呀。”

 

“你之前不也一样……”范丞丞很小声的哼了哼。

 

“原来是还生我气呢,都是我不好,丞丞你就原谅我呗。”

 

“好啦好啦,”范丞丞刚想像平常那样敲敲他的额头,却发现这个弟弟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和自己长得一般高了,“Justin你……是不是又长高了?”

 

“当然咯,”黄明昊眯起眼睛笑,“我会超过你的。”

 

“那可不行,你是我弟弟哎怎么能比我还高。”

 

“弟弟怎么了?”

 

范丞丞冲他做了个鬼脸,

 

“再也不要理你了。”

 

“我理你啊哥哥~”

 

“哟,”突然的声音打断了他们的谈话,“和好了啊?”

 

黄明昊略显警惕的看着来人,范丞丞却率先上前打了招呼,

 

“坤。”

 

“小朋友这是记恨我了呀,”蔡徐坤带着狡黠的笑,“我发誓我可是什么都没干。”

 

“昊昊进学生会的事安排怎么样?”

 

“只要他想,我随时恭候。”

 

黄明昊刚狠狠瞪了他一眼,就听范丞丞继续说道,

 

“他交给我负责。”

 

“好吧,”蔡徐坤耸耸肩,“你别太辛苦哦。”

 

“我还没祝贺你,”范丞丞扭头把目光转向身旁的黄明昊,“达成了前五十的目标。”

 

黄明昊眨了眨眼,原来哥哥一直都记得。

 

后来的调查进行得很顺利,大致上真如黄明昊所说是一场偷窃后的栽赃陷害,意外的是年纪的几个佼佼者也被卷入其中,至于是出于嫉妒还是别的什么,他们也没有太多知道的必要,

 

总之范丞丞确实是被无辜牵连的那个。

 

转眼间黄明昊已经在学生会实习三个月了,基本上各项工作都能得心应手,范丞丞和王琳凯忙着高二的学业水平测试,蔡徐坤则需要备战高考,于是他便承担了很大一部分任务。

 

之后那段时间学校一直在传范丞丞要出国的消息,黄明昊也隐约听说范家姐姐因为工作的缘故去了美国,在那买了房子打算接一家人过去住,转学手续都已经办好了,只是范丞丞不说,他也绝不会开口问。

 

那天范丞丞下完自习约他出来,等黄明昊到时人正坐在游乐场的秋千上,腿悬在空中一晃一晃,

 

“Justin你还记不记得这里?”他纵身一跃从秋千上跳下来,踢了踢鞋子上的尘土继续道,“我们小时候常来的。”

 

“那个时候我们堆城堡,你总是堆的又快又好的那个,我不服气就吵着要把你的城堡推倒,然后你特别认真的对我说……”

 

“城堡是只为哥哥一个人建的,”黄明昊明明在笑,却觉得自己的眼眶正逐渐变得潮湿,“有了这个城堡,我就能守护哥哥一辈子。”

 

“之后你再没叫过我哥哥,”范丞丞摸了摸他的头,“可也是能独当一面的小男子汉了。”

 

“你……”他几乎是颤抖着开口,“是真的决定了吧?”

 

“嗯。”

 

黄明昊低着头,沉默许久才继续道,“我可以抱抱你吗?”

 

范丞丞没有说话,他便张开手臂倾身拥了上来,“我会一直等你的,”

 

“哥哥。”

 

他觉得弟弟是真的长大了。

评论(6)

热度(238)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