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tterOrange

明年有明年的雪,明年的雾色,明年的永无休止的阳光

【坤丞】喜欢的少年是你



·6k+完结撒发发


·会努力更番外的信我




“遇见你的那一刻就是大爆炸的开始,每一个粒子都离开我朝你飞奔而去,在那个最小的瞬间之后,宇宙才真正诞生。”




数不清蔡徐坤为他拦了多少酒,范丞丞只知道那人一杯一杯的添,其实他并不清楚自己的酒量,在印象里似乎并没有喝醉过,这下蔡徐坤尽数帮他挡了去,倒莫名激起了他的胜负欲。


他趁蔡徐坤不注意偷偷抿了口自己杯里找不到机会喝的红酒,觉得味道还能接受,身体也没有任何不适的反应,他就觉得是蔡徐坤担心过头了。


学着之前蔡徐坤的样子,范丞丞也举起酒杯向身边的人敬酒,大家一看边感到奇怪,原本被蔡大主席保护得没一点空子可钻的人这下突然开了窍,边坏心眼的连哄带骗回他的酒。


这边蔡徐坤刚抽身出一场难缠的攀谈,以为范丞丞乖乖跟在身边的人回头想关心下他,一看却发现小尾巴不见了。


好不容易从拥挤的人群中把范丞丞带出来,蔡徐坤敏锐的察觉到他应该是喝醉了,可范丞丞偏偏瞪着一双圆溜溜的大眼睛,眨巴眨巴的看着自己,


“坤——坤坤~我是不是很厉害!”


“丞丞最厉害了,”蔡徐坤哭笑不得的接过他手中的高脚杯,“我送你回去好不好?”


“你...你别...嗝...”范丞丞打了个酒嗝,“我还可以继续喝——他们都不是我的对手——”


蔡徐坤:……


“唔……”


“坤?”处在兴奋中的人偏了偏头,又突然感受到自己肩上的重量,“你怎么了?”


蔡徐坤没说话,皱着眉头在他肩膀趴着。


“是不舒服吗?”范丞丞努力转动自己的大脑,“那我们回去吧。”


潜意识里蔡徐坤喝得比他多,肯定也更容易醉,可不知道住址,又不能把人带回宿舍,其他三个室友早不知道去哪疯了,范丞丞掏出手机,艰难尝试了好几次后终于摆脱了无人接听的命运,


“丞丞咋啦?”


王琳凯咋咋呼呼的声音从听筒传来,范丞丞顾不上捂耳朵,反应过来对面有人后拿起手机就开始说话,


“坤他喝醉了不知道住址宿舍也去不了我们怎么办啊?”


“等下,”另一头似乎换了个声音,“坤哥喝醉了?”


“对啊我骗你干什么你快点说要怎么办吧?”


“丞丞……你还好吗?”


“很好你废话很多哎能不能快点想主意?”


“……你们去住一晚酒店...吗?”


“好的再见。”


挂了电话范丞丞架起蔡徐坤就走,好在这附近有一家不错的酒店,他去前台说要一间房的时候还收到了前台接待怪异的目光。


两个大男人能干什么啊,范丞丞不甘示弱的瞪回去,我们只是找个地方睡觉——睡觉而已。


蔡徐坤架在他身上一点重量都没有,范丞丞还感慨这人看起来也那么大个子竟然这么轻,直到把人好不容易弄上床,他盯着蔡徐坤的睡颜又突然发了呆。


“坤……好好看啊……”


他伸手去戳那人的脸,缩回来见没反应便大了胆子,一下摸摸他的额头一下捏捏他的鼻子,玩开心了还嘿嘿傻笑起来。


目光突然落在那张红润饱满的嘴唇,仿佛新鲜的车厘子般让人垂涎欲滴,范丞丞小小的犹豫了一下,


“只亲一口……一口应该没事的吧?”


他紧张的咽了咽口水,俯身飞快在那片柔软上印下一吻,却突然被只有力的大手扣住后脑,惯性使然整个人向前扑了过去。


只感觉自己眼前一片天昏地暗,迟来的酒劲让他浑身无力,蔡徐坤抱着他换了个舒服的姿势,他迷糊间伸出手勾住了那人的脖子,


赌气般一口咬上他的喉结,蔡徐坤来不及吃痛就听得小醉猫轻声叫唤,脸颊红扑扑的,


“热……”


蔡徐坤轻柔的给人褪去外衣,小猫却仍不知足似的往他怀里拱,他天生畏寒体质,即便是酒精作用一身也冰冰凉凉的,范丞丞头窝在他脖颈,体温热的像团火,蔡徐坤只觉得喉头一紧,可偏偏这人还舒服的蹭了蹭。


他无法,只得轻了力度去吻他,一个个吻落在小猫的眼角眉梢,几根翘起来的发丝扫过带来微微的痒意,


而后精准攥住了那双轻启的唇,柔软的触感在感官放大,甜丝丝的气息涌入他的心间,


直到呼吸不畅了他才松开,看着身边人轻颤的双睫,意犹未尽的舔了舔唇,


“真的很甜啊。”




范丞丞醒来的时候浑身都疼,不知是因为昨天过度的体力消耗或是什么,可他看到身边睡着的人时就一点都不淡定了,脑海里俨然一阵弹幕飘过,


我的天不是吧我把蔡学长睡了?


他隐约只记得蔡徐坤喝醉了自己送他回家,可是怎么也没想到送着送着送到一张床上来了,而且自己好像……还是上面那个?


喜悦感和愧疚感交织的人正想着该怎么坦白心迹,身旁的人已经睁开了眼睛哑着嗓子和他打招呼,


“丞丞……早啊……”


范丞丞被他吓了一跳,但还是热情满分的回应他,


“嗯嗯嗯,坤坤早!”


“那个啊……”他有些不好意思的看了蔡徐坤一眼。


“怎么了?”


蔡徐坤正慢条斯理的啜着保温杯里的水,其间还问过范丞丞要不要但被拒绝了,这下差点没一口喷出来,


“我会对你负责的!”


艰难地把水咽下去,“负责什么?”


“那个……就是……”现在轮到范丞丞不好意思起来,我上了你这种话怎么能说出口嘛,“昨晚的事。”


“哦……”


“蔡徐坤,我喜欢你!”


他没想到小孩要说的就是这个,反应过来嘴角的弧度已经抑制不住了,但还是强压着欣喜摸了摸他的脑袋,


“我也喜欢丞丞。”


“真的吗?不是因为昨晚的事所以才……”


蔡徐坤被他说得一愣一愣的,刚想解释手机铃声便不适时的响了起来,


“喂坤哥,丞丞是不是在你那里?”


“Justin啊,”蔡徐坤用眼神示意范丞丞把电话接过去,“对我现在和他在一起。”


范丞丞心虚的打开手机,里面满是三个室友的未接来电和未读信息,连忙冲蔡徐坤摆摆手让他继续。


“那就好,”黄明昊长长的舒了口气,“打他电话没人接,我知道你手机定时开关机也只能这时候问你了。”


“丞丞找到了吗?”


“丞丞在哪?”


两个不一样的声音同时从听筒另一边传来,范丞丞只觉得自己今天要凉。


蔡徐坤接完电话回来看到的就是这样一副生无可恋的样子,伸出手戳了戳他鼓起的脸颊,


“还不快去洗漱?你几个室友可担心了一晚上呢。”


“我错了,”范丞丞欲哭无泪,“果然是美色误国啊……”


“什么?”


“没……我说等会路上经过便利店要去买点东西,赔罪……”




宿舍是蔡徐坤开车送他回的,并且还问了不下三遍要不要陪他上去。


“我……我一个人可以的,你要相信我……”


放屁其实他自己都不相信自己。


但蔡徐坤真的走了。


给他留了句电话联系。


即便是零食也没让他逃脱被审问的命运,他老老实实坐在三个人中间把昨晚上发生的事全说了一遍,


当然只限他记得的。


“不是你说要我们去酒店住一晚吗,”范丞丞越说越气,“现在还怪我咯。”


“那你也不能不接电话啊。”黄明昊理直气壮。


“好啦好啦,”陈立农抱着瓶旺仔牛奶,“回来了就好。”


“所以你和蔡学长,”王琳凯一脸八卦,“真的没发生点什么?”


“说了没有就没有,你们废话很多哎。”


范丞丞硬着头皮反驳,通红的耳根却暴露了他的紧张。


可是……蔡学长说喜欢自己的话,是真的吗?




告白后蔡徐坤几天都没来找过他,范丞丞泄愤般踢着脚上的石子,还说什么有事电话联系,他看连电话都不知道要怎么联系。


基本上摸清了事情走向的温州小机灵实在看不下去他这颓废的样子,一清早把他从被窝里捞出来说要人陪着去晨跑。


“别闹……”范丞丞迷迷糊糊翻了个身,“我可不知道你什么时候有的这个习惯……”


“去吧去吧,”黄明昊摇着他的胳膊,“丞丞你最好了。”


“我不好……”


“一顿海底捞怎么样?”


“两顿……”


“成交!”


于是十点他们总算出了门,范丞丞没搞懂黄明昊今天是发什么疯一定要拉自己出来,看在海底捞的面子上也睁一只眼闭一只眼,跟着人在校园里闲逛。


“哎坤哥,”黄明昊突然拉了拉他衣袖,“范丞丞你看是不是?”


就知道这小屁孩没安好心。


奈何自己也不由自主的往那边看,不远处站着的人虽然只是个背影,但确定是蔡徐坤无疑,范丞丞刚想着要不要上前,不远处一个女生却吸引了他的目光,


“蔡学长……”


女生跑得很急,手里还抱着个什么东西。


而蔡徐坤显然是在等她,侧过身冲着声音的方向招了招手。


黄明昊也没料到还会有别人,这下想拉范丞丞离开都不行,只得一起往那个方向看去,女生把手里的东西递给蔡徐坤,这下两个人都心知肚明那是什么了。


巧克力。


看蔡徐坤笑着接过来,范丞丞转身就走,黄明昊赶忙追上去安慰也不是帮着骂也不是,只能木讷的说了句事情不是你看到的那样。


“那是什么样?”


范丞丞一句话就把他堵的哑口无言,他本挺擅长哄人这事,可现在亲眼看见也不知道该说什么了。


“海底捞不去了吗?”


“没心情。”范丞丞憋着眼泪,三步并做两步往宿舍跑。


其实真的不是他不相信蔡徐坤,被冷落这么多天本来就一肚子委屈,现在看到这样的场景论谁都不会好过。




下午就有一个陌生的电话打进来,范丞丞想都没想就挂掉了,今天的课也没去上,黄明昊出门前不放心的一直叮嘱他,还问要不要把陈立农叫回来陪他待着。


“不要,”范丞丞整个头都蒙在被子里,说话瓮声瓮气的,“让我一个人待一会。”


“那你别出门乱跑,我们上完课就回来。”


等人走后终于憋不住了,眼泪哗啦啦往下掉,他第一次觉得喜欢一个人太难了,好像所有的情绪都被牵动着,慢慢又变得不像自己了。


室友们下课没打通他的电话,以为出了什么事三个人立马飞奔回来找人,一进门就发现他躺在床上睡着了,脸颊两侧还有未干的泪痕,陈立农和王琳凯一边叹气,一边和目击证人黄明昊商量接下来该怎么办。


“学长那边你问了没有啊?”王琳凯烦躁的抓了抓头发,他实在不愿意看到范丞丞哭。


“都说了不是丞丞想的那样。”


“你现在这么告诉他他也不会信,”陈立农幽幽的叹口气,“还是得学长亲自来。”


“你说你没事做吧,挑哪天哪个地方不好,偏偏女生给他送东西被你们碰上,送别的也就算了,还是巧克力,巧克力也没什么,蔡学长还接了……”


“得了吧你王琳凯,这么能说咋不去相声社呢?”黄明昊此时心情也很不美好,好心干坏事这倒八辈子霉的东西也能被他碰上。


奈何范丞丞这几天一直躲着不见人,之前补习的时候他拿到了蔡徐坤的课表,这下倒是发挥了作用拒绝掉所有可能接触他的机会,蔡徐坤给他发微信也不回,电话更是拒接,学生会的事又缠得他脱不开身,只得交代黄明昊多看着人一点。


这天范丞丞又躺在宿舍里装咸鱼,屏幕上突然跳出一条陌生号码发来的短信,他刚想点删除,突然瞟到的路远两个字让他迟疑了下来。


“我是路远。明天有时间的话,可以请你吃个饭吗?”


他正犹豫着要不要回复,打下的字改了又删,一个电话拨进来吓得他手滑按了发送键。


是黄明昊喊他出去吃海底捞,他随口答应了几句,却一心放在自己刚发的短信上。


“好。”


……


“那等会我们来接你哦。”


等下我什么时候又答应他了……


莫名其妙被安排两场饭局的人苦着脸爬起来收拾自己,手机又叮的一声发出提示音,


“明天中午十一点我到宿舍楼下来接你。”


……还真是贴心啊。


晚上的海底捞范丞丞吃的也是心不在焉,三个人一直往他碗里夹菜,但看着他连以前最讨厌的青菜都随口吃进去真的把他们吓得不轻,


“范丞丞……”黄明昊伸出手在他眼前晃了晃,“你还好吧?”


“我能有啥事。”


“丞丞,鱼豆腐。”


“谢谢农农。”


三个人目视他把鱼丸当成鱼豆腐吃下去,觉得这孩子可能真的是病得不轻。


所以第二天他起了个大早的时候他们甚至怀疑他出了什么事。


“你去哪?”


“赴约。”


“?”


王琳凯:要不是必修不能翘我早跟去了。


在范丞丞一再保证自己没有事的情况下,三个人才同意放他独自出门,条件是每小时必须在群里报一次平安,并且手机不得调成静音。


“结束完就回来。”


范丞丞无奈地冲陈立农点点头,拉上衣服在三个人担忧的目光中打开门,


“拜托我又不是去上战场,只是吃个饭而已有没有必要那么担心啊?”


“当然有必要。”整齐划一的声音。


“……”


三个人担忧归他们担忧,其实范丞丞对今天路远为什么要约他也一点底都没有。


果然十一点还没到那人就在楼下等着了,上了车两人间打过招呼又是一阵沉默,一路上基本都是路远在找话题聊,他问什么范丞丞就答什么。


“不知道你喜不喜欢吃粤菜,今天订了我们这边最有名的一家。”


“嗯,我不挑的。”


“这样啊,”路远轻笑了下,“男朋友也不挑吗?”


“什么?”


“蔡徐坤最近没来找你啊。”他的目光满是戏谑。


“……能不能换个话题。”


“所以你被甩了?然后空闺寂寞找上了我,还是想拿我来报复他?”


范丞丞此时真的很想一个拳头抡上去,“如果你找我来是说这些话的,麻烦现在靠边停车。”


“生气了,”路远饶有趣味的看着他,脚下的油门却愈发加重了,“这么不经逗啊。”


“你——”范丞丞赶忙抓住副驾驶上方的拉手,“疯了吗?”


“你说要是我俩今天在这殉情了,蔡徐坤会生气还是难过啊?”


“不……不是的……我们已经没有关系了……”


路远听出他语气里的不正常,别过脸看就发现他又莫名红了眼眶,赶忙踩着刹车把车停下来,


“你别哭啊……”他慌乱的不知如何是好,反应过来后又手忙脚乱的去给人拿纸巾,“我不知道你们已经分手了。”


“我们没在一起……”范丞丞用力吸了吸鼻子,“你别乱说……”


“啊?所以是吵架了?”


“……也不算吧……”


路远耸了耸肩,“不过以蔡徐坤的性格,确实是不可能和你吵架的。”


“你……很了解他?”


“我们从小一起长大,”


范丞丞哭得鼻头通红,听到他讲蔡徐坤的事却仍竖起耳朵认真听着,路远看着他这样有些好笑,


“想知道啊?”


“嗯。”点头。


“陪我吃饭就告诉你。”


“喂你很坏哎,”范丞丞一拳锤在他肩膀,“吊人胃口。”


“你别把我打残了,”路远疼得咧了咧嘴,“残了就没人给你讲故事了。”


“得了吧谁讲故事靠手啊,”范丞丞翻了他个白眼,“说好了吃完饭就告诉我,不准反悔。”


“行行行,你真是我祖宗。”


一到餐厅范丞丞就飞快拿起菜单点菜,你问他点菜的标准是什么,路远请客当然就得捡贵的点,对面的人看着他一副火急火燎的样子,无奈地摇摇头拿过菜单又加了几样,


“你别搞得好像要去救火一样,边吃边讲难道不好吗?”


“那你现在讲。”范丞丞不依不挠。


路远幽幽的看了他一眼,“我和蔡徐坤从小一起长大,不管你知道不知道我俩同出身于书香世家,”


范丞丞:我怀疑你在内涵我但我没有证据。


“从懂事开始母亲就一直要求我以他为榜样,所以幼儿园他举手回答问题得了小红花,我也一定要在别的地方得回来,小学他国语打了满分被老师表扬,我就要在数学上拿个满分和他比较,初中他成绩全校第一,我就带着校篮球队夺了全省第一,”


说到这他顿了顿,又觉得不太好意思似的冲范丞丞笑了下,“很幼稚吧。”


“我反倒觉得很有意思哎,你们之间的相处模式和我们完全不一样。”


“黄明昊?”路远突然想起这个名字,“他是你室友吧?”


“我们也是一起长大的朋友哦,”范丞丞说起他们来满满都是自豪,“还有小鬼和农农。”


“虽然我的父母也经常拿他们和我作比较,可我完全不认为这有什么哎,他们确实很多地方都比我棒,可是我也有很多只属于我的特别之处啊,”他狡黠的眨了眨眼,“我妈天天说我这是歪理,不能信的,”


“可是你看你和……坤,你们两个人都各自有各自的优点和特长,为什么一定要比个高下才行呢?”


“那你说说我的优点是什么?”


“别闹啊,”范丞丞推了推他,“我认真的。”


路远敛了笑,“也是。”


“嗯?”


“没,我说,以前我还疑惑为什么蔡徐坤会选择你,现在知道了。”


“你这意思是说我以前魅力不够呗?”


“哈哈哈怎么会。”


“男人的嘴骗人的鬼,当然我除外。”


“现在心情好了吧?”


“……能不能麻烦你忘掉刚才那事。”


“不过你还没回答我的问题呢,”路远撑着脑袋,好整以暇的盯着他看,“你和蔡徐坤吵架了?”


范丞丞摇摇头,“一点小事。”


“有误会就说开,别到时候变成我们这样。”


“……谢谢你。”


“别介啊,这话是你自己说的,我只是原封不动的还给你。”


两个人有一搭没一搭的聊着天,吃完饭临出门的时候路远突然叫住他,范丞丞疑惑地回头,那人不知道什么原因并未跟上来,和他隔着不远不近的一段距离,


“范丞丞,如果不是蔡徐坤的话,我一定会把你追到手的。”


他正愣神,跟前的旋转门突然被人打开了,怔忪间被一双有力的大手揽过腰,整个人径直撞进了那人的怀抱,


蔡徐坤身上专属的味道钻入鼻腔,他懵懵的抬起头,


“坤……”


身后的路远站在原地,蔡徐坤拉起范丞丞就往外走,


“等……等下……”


“谢谢你。”


范丞丞恭敬的朝他鞠了一躬,然后反握住蔡徐坤的手冲人笑了下,


“我们走吧。”




上了车范丞丞才回过神来蔡徐坤为什么会找自己,出门前三个室友叮嘱的话早被他抛在了脑后,估计现在微信也炸掉了,他不敢打开,又心虚的不敢看蔡徐坤,只有一个人坐在座位上默默扣手指甲。


“丞丞……”突然的沙哑嗓音让范丞丞心里一紧,“我刚才真的很担心你。”


他实在不知道该说什么好,不可能告诉蔡徐坤我是因为看到你收了女生的巧克力才生气不理人,只得小声嗫嚅了句对不起。


“不要说对不起,”蔡徐坤语气温柔,“我知道丞丞还在生我的气,但是关于那天的事情,可以给我一个解释的机会吗?”


“嗯……”


“那盒巧克力是我托别人买的,是之前你说想吃的限量版,然后这几天没和你联系,因为我觉得告白应该是由我来做的事情,瞒了你这么久没想到还是和盘托出了,我不知道Justin那天会带你来,”


“等下,”范丞丞打断他的话,“为什么告白要你来?”


蔡徐坤眨眨眼,回答的理所应当,“当然是我向我的小男朋友告白呀。”


范丞丞:原谅我天真的以为我是攻。


“所以那天……不是我睡的你……”


蔡徐坤简直哭笑不得了,他真的很想敲开这个小脑袋瓜子看看里面到底装了什么。


“算了这些都不重要,我其实也没有真的生你的气啦。”


“那是哪只小猫咪躲了我这么久,”蔡徐坤宠溺的刮了刮他的鼻子,“要是我今天不来找你,是不是打算一辈子都不见我啦?”


“也……也不至于啦,反正你总是会来找我的不是吗?”


蔡徐坤笑着凑过来,额头抵着他的鼻尖,


“无论你在哪里,我都会找到你的。”


“我发誓。”

评论(13)

热度(34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