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tterOrange

明年有明年的雪,明年的雾色,明年的永无休止的阳光

【明日今朝】嚣张




·1313


·小1w+,破镜重圆(伪




遇见你爱意汹涌 看世间万物都浪漫心动

——《嚣张》

 

 

 

1

 

队友好像可以很熟悉也可以很陌生。

 

下了台范丞丞一如既往的和Justin打打闹闹,目光却时不时落在走在最前面的小队长身上。

 

“范丞丞你又发什么呆?”跟过来的朱正廷友好的拍了拍他的肩膀,拍得人一个踉跄,“问你晚上吃什么都能走神。”

 

“是不是没怎么休息好啊?”王子异关切地插嘴。

 

“没……我就是没听到啦,晚上随便去哪吃,你们决定就好。”

 

听着他的话的朱正廷投过来一个奇怪的眼神,摆摆手和剩下的队友商量去了。

 

唯独蔡徐坤还是一副格格不入的样子。

 

明明也不过二十出头的年纪,总老成得像个小大人,队友们谈到他都喜欢用成熟有责任心这样的字眼,可偏偏范丞丞就觉得奇怪。

 

这人成熟的太奇怪。

 

范丞丞忍不住背地里给人起了个孩子气的昵称,一口一个老大叫得蔡徐坤都微微红了脸,每到这时他才有种恶作剧得逞后的快感,毕竟他们的小队长可不是说撩就能撩得动的。

 

“坤……”他一蹦一跳跑到队伍的最前面,和蔡徐坤并肩而行,“今天吃什么?”

 

“正廷他们在商量吧,”小队长取下耳机冲他一笑,“丞丞不加入讨论吗?”

 

“你不也一样。”范丞丞有些不满的撇撇嘴。

 

“我都可以的。”

 

“那我也都可以,”他乐呵呵的离人又挨了近些,“和你一样。”

 

蔡徐坤拍了拍他的头,一言不发的又重把耳机塞了回去。

 

送客的意思很明显,范丞丞暗暗叹口气,可能这人是真不待见自己,不然之前正廷农农来问他吃什么,也不见他如此冷漠过。

 

 

 

最后九个人敲定了去吃海底捞,分车走的时候范丞丞眼疾手快抢到了第一辆车的空位,却在要开门的瞬间被朱正廷提溜着领子拎到了后面,

 

“丞丞你和我们一辆。”

 

他挣扎着表示抗议,却也只能眼睁睁看着载有蔡徐坤的那辆车先他们一步启程离开。

 

“朱正廷你干嘛?”

 

范丞丞此时正满肚子委屈,反倒是被叫到名字的那人有些窘迫的轻咳了声,随后又急忙解释道,“那车人满了,你来和我们坐不舒服些吗?”

 

他启唇刚想反驳,话到嘴边还是咽了回去,乖巧地垂下眼跟在人身后上了车。

 

聚餐的地方不是很远,大概十几二十分钟的车程,他想趁机补个觉都嫌太短,更何况Justin中途还挤到自己身边来推荐乐队的新歌,整个耳朵里都是重金属摇滚的旋律,范丞丞只觉得自己大脑一阵涨痛,咽了咽口水还是伸手按下了屏幕上的暂停键。

 

副驾驶的人扭过头来冲他竖了个大拇指,被两人嫌弃的Justin委屈巴巴的躺回到了座位上,

 

“范丞丞你不爱我了,说什么皇权富贵,都断了!”

 

“断了就断了!”

 

Justin气急败坏的扑过来,两个人在不大的车厢里扭打成一团,最后被朱正廷一手一个提下车的时候还没分出胜负。

 

“正正你休息着,”他们进包厢的时候尤长靖殷勤的凑上来,一边给朱正廷捶肩一边安慰,“我叫坤坤来管他们。”

 

“他们太皮了,”朱正廷没好气的白了他俩一眼,“坤坤一个人估计得累死。”

 

范丞丞不动声色的挑了挑眉,心里却想着蔡徐坤管不管得动不是问题,他愿不愿意来管倒是真的。

 

“要点些什么哦,”陈立农适时的开口打断了他的思绪,操着一口台湾腔的男生顺手把菜单往蔡徐坤面前推了推,“坤坤你先来。”

 

看着他从善如流的接过,范丞丞撇了撇嘴,倒也没有自讨没趣的打算,转过身拉起黄明昊打游戏去了。

 

眼不见为净。

 

等菜单轮完一圈到他手上,空白的格子都被勾得差不多了,他翻个面转到鱼豆腐那一版,不出所料已经有好心人给自己勾上了。

 

想都没想他就抬头冲对面的朱正廷做了个wink,全然不顾这个举动差点把人吓出一身鸡皮疙瘩。

 

等餐的时候小鬼也加入了他们的游戏阵营,陈立农坐在他旁边目不转睛的盯着看。

 

滚烫的底汤在锅里翻滚,带出一片裹挟着诱人香气的水雾,蔡徐坤的脸即便就在不远处,也如同雾里看花一般给他一种不真实的朦胧感。

 

范丞丞直了直身子,定定的盯着自己锅里的鱼豆腐发呆。

 

“蔡徐坤儿把你的鱼豆腐给我一块呗。”看着老是不开的水他一下没了定性。

 

“Justin的好了,”蔡徐坤抬到半空中的手顿了顿,又若无其事的收了回来,“你吃他的吧。”

 

范丞丞眨眨眼,似乎并没有想按照他指令来的意思,一旁陈立农的座位空着,原本的主人不久前刚和王子异出去给大家买饮料,

 

“农农说他想吃你的鱼丸。”

 

“一会我夹给他。”

 

范丞丞就这样一动不动地盯着他看,直到邻座提着装满汽水的购物袋回来,陈立农从里面拿出唯一的一瓶橙汁递给他,隔着瓶身都感受不到二氧化碳喷涌而出的激情。

 

“丞丞你鱼豆腐好了哎……”

 

范丞丞倏地站了起来,用力过猛连带着身下的椅子都是一阵晃动,

 

“我先去个洗手间。”

 

陈立农用疑惑的目光把周围的人看了一圈,良久朱正廷才叹口气,拍拍Justin的肩示意他给自己让一条出去的路,

 

“过分了啊。”

 

 

 

十一月的北京已然进入了冬季,即便是开到最大的暖气也架不住室外的寒冷,范丞丞出门的时候走得急,连搭在椅背上的大衣都忘了拿,此时穿着的内搭毛衣根本抵御不了无孔不入的寒风,他只得抱着腿蹲下来,好把自己蜷缩成一团留住些还没来得及流逝的温度。

 

突然一双手搭上他的肩,接着他就被厚实的大衣裹了个严严实实,朱正廷挨着他也蹲下来,一个趔趄害得两人差点没摔在一起。

 

“朱正廷你的balance真的很差哎。”

 

不服输的人又揪着他闹了一阵,最后两个人都累到不行,朱正廷揽着他的腰小声喘息着,

 

“所以可以起来了吗,我的腿都要蹲麻了。”

 

范丞丞不依不饶的朝他张开手,惹得人无奈摇摇头,但还是认命的把他拉了起来。

 

“进去吗?”

 

他很认真的想了想,然后乖巧的摇了摇头。

 

“那哥带你去吃烧烤,”朱正廷一把勾过他的肩,“我们晚些回宿舍。”

 

两个人在群里说了声先走,黄明昊第一个跳出来抱怨又不带上他的罪行,陈立农低头看了眼手机,又抬头看了看专心吃海底捞的蔡徐坤,不解地挠了挠头,

 

“怎么还没开始吃就走了?”

 

 

 

好像从很早开始哥哥们就对他无条件的溺爱,甚至可以说到了纵容的地步,即便是团里比自己小的Justin和陈立农,很多时候都会无意识的让他几分。

 

可偏偏那人不同。

 

其实他知道从队友的角度来说蔡徐坤倒也算尽了本分,只是他怀揣着一份好奇一份敬意一份喜欢,再去接近那人的时候也会觉得太冷漠。

 

对一味付出的人来说,范丞丞从没有奢望过自己能得到什么回报,却仍会在他对别人展露善意的时候感到难过。

 

人心都是肉长的,更何况他也有这份傲气的资格。

 

姐姐是家喻户晓的大明星,作为老来子父母对他也是加倍宠爱,从小在丰满羽翼下被庇护长大的小王子,不知世事险恶又总带着股不撞南墙不回头的劲,朱正廷说他脾气来的快去的也快,基本上不用费多大劲就能把人哄好,他又不是爱记仇的性子,所以即便在偶练那样残酷的竞争环境下,他也很快就能和身边的哥哥弟弟打成一片。

 

所以就算遇上蔡徐坤这尊大佛,范丞丞仍认为自己能发挥屡败屡战的精神,只是偶尔会有些不开心到怀疑人生罢了。

 

 

 

2

 

“我也有自己的傲气,因为对方是你,才迁就这份嚣张。”

 

回去的时候朱正廷把他裹成了粽子,只露出两只大眼睛忽闪忽闪的,范丞丞突然就想起去年这个时候,自己从韩国回来,北京的天气也是这样冷。

 

可能美好的时光之所以值得怀念,正是因为它短暂和易碎的难得,范丞丞每次想起在大厂的日子,总喜欢像个老大人一般感慨良久,他本就是爱哭的性子,眼窝浅是打从娘胎里就有的特性,少年人能凭着一腔孤勇走到现在,不知有几分是运气几分是努力。

 

百分九解散那天他哭得很惨,Justin说特意化了个烟熏妆提醒自己不哭,他就照猫画虎要求妆发姐姐也给他画一个一模一样的,到最后憋了好久眼泪还是决堤而下,舞台上没人带了纸巾,蔡徐坤在他旁边有些无奈的笑了下,最后还是朱正廷过来拥抱他的时候趴在他耳边说了句丑死了。

 

他以为他哭得是九个人即将到头的缘分,却在蔡徐坤最后总结发言的时候不由自主又红了眼眶。

 

鞠躬下台的最后他和大家牵着手,汗津津的掌心濡湿了蔡徐坤干净整洁的袖口,留下一片显眼的水渍。

 

到最后他也不知道自己为何而哭了。

 

 

 

范丞丞这么多年来经历过无数个这样的离别。

 

他多愁善感惯了,奈何时间对明星这个职业来说的确是走得太快,甚至还没来得及停下回忆叹息,就被带上了下一趟征程。

 

百分九解散后姐姐的工作室和他的所属公司闹得不太愉快,范丞丞开始被安排很多单人的行程,原本两团并行的忙碌仿佛在一瞬间就变成了他一个人的单打独斗,微信群里还似往常一样闹哄哄,却总隔着屏幕觉得像少了些什么。

 

可真实的事又只有他自己清楚,那份还没来得及说出口的感情,好像早已被分不清今天几号的忙碌擦拭得没了色彩。

 

 

 

今夜的慈善晚会出自某个品牌的邀请,范丞丞一大早就被助理拉起去做妆发和造型,还未从昨晚的熬夜奋战中缓过来的人苦着一张脸,坐在化妆镜前昏昏欲睡。

 

“丞丞……范丞丞……”小助理围着他着急的转圈圈,心想自己好不容易叫起来的人怎么又睡过去了。

 

“啊?”他迷迷糊糊的应了声,眸子半阖。

 

“要轮到你彩排了……”

 

“哦……好……”

 

范丞丞强迫自己起身,刚上完的粉底液黏在皮肤上有些难受,

 

“我马上就过去。”

 

拍了拍脸颊好让意识清醒,范丞丞跟着领队像幼儿园小朋友一样和大家排成一排,等着等着他又开始神游天外,突然一个熟悉的名字把他拉了回来,让他再也转移不了注意力了。

 

是蔡徐坤。

 

蔡徐坤这一年来似乎很少涉猎这方面的慈善晚会,以前范丞丞若是在邀请名单里看到他,还会下意识的小小紧张一下,但经过很多次仿佛狼来了的惊吓考验中,逐渐也就习惯这个名字的每次出现了。

 

只是他以为他真的在慢慢学会放下,却未曾料想那人仅仅躲藏在繁琐而单调的生活背后,一旦被提起,过去的所有情感依旧会尽数涌来。

 

好在这一年多的历练让他变得平静,突然便有些庆幸自己不再是拔腿就走,可就算是远远的注视那人背影,或是坐在台下当一个普通听众,他都觉得太过煎熬了。

 

挨到晚会ending的大合照,范丞丞终是趁着混乱先一步离开。

 

助理还不知道在后台磨蹭些什么,他钻进车驾驶座无意识的敲着方向盘发呆。

 

一年好像真的可以改变很多事情。

 

比如说科一挂了两次的他也拿到了驾照,比如说以前行事莽撞的人也学会了如何收敛自己的锋芒,

 

可又有好多东西没有变,

 

团里大家的感情,自己慢慢达到的目标,以及对蔡徐坤的那份小心翼翼的喜欢。

 

 

 

愣神间突然有人敲了敲副驾驶的车窗玻璃,把正神游天外的他吓了一跳。

 

经验让他警觉起来,等着门外的人下一步动作。

 

“不好意思……”那人声音压得很低,“能否借您的车一用?”

 

明明小时候妈妈总告诫自己不要给陌生人开门,越长大忘性似乎是越越大了。

 

范丞丞鬼使神差的开了门锁,一个身影飞快地闪了进来。

 

“真的很感谢了,等一会我就……”

 

“蔡徐坤?”

 

还在表示歉意的人忽得一怔,脸上的表情换了又换,

 

“是丞丞啊……好久不见了。”

 

范丞丞不说话,只直勾勾地盯着他。

 

蔡徐坤有些窘迫的轻咳了声,不自在的移开目光,

 

“刚才……有人跟踪我……”

 

“是私生饭?”

 

“不知道,”蔡徐坤疲惫地揉了揉眉心,整个人往后倒陷进柔软的靠垫里,“也可能是狗仔。”

 

“你助理怎么不见?”

 

“应该马上就能来的,放心,不会打扰你太久……”

 

“蔡徐坤,”范丞丞拧开了钥匙,发动机发出低沉的轰鸣,“一年没见,你还是这么不让人省心。”

 

尾音被加大的油门声悉数盖过,蔡徐坤刚想说些什么为自己辩解,范丞丞冷冰冰的声音又传了过来,

 

“系好安全带。”

 

这下他是真的不敢说话了。

 

 

 

蔡徐坤偷偷用余光打量着旁边驾驶座上的人,以前的小朋友好像还是那副不懂掩饰自己的模样,现在显然憋了一肚子气,薄薄的唇瓣紧抿着。

 

侧过头去只能看到他愈发锋利的下颚线。

 

“你……别生气……”车里的沉闷气氛实在令人难以忍受,蔡徐坤憋了好一会才出口一句,说出来却差点咬到自己的舌头。

 

范丞丞一脸生人勿近的表情,“地址。”

 

“额……”蔡徐坤挠了挠头,“其实我公寓也可能有人蹲点来着……”

 

“所以?”

 

“能不能…去你那暂住一晚?我保证明天一早就走。”

 

范丞丞皱着眉看他,显然在考虑这人对自己撒谎的可能性。

 

蔡徐坤识相的摆出一副无辜又可怜的表情,范丞丞哼了一声扭过脸去,一脚踩下油门没再理他。

 

“慢一点……” 蔡徐坤甚至都开始怀疑他是不是在故意报复,“你应该刚拿到驾照没多久吧?”

 

小心思被戳穿的人没忍住翻了个白眼,

 

“那也比某人好,”范丞丞的声音转了个弯,隐约带上了些戏谑,“考了这么多年还是无证驾驶。”

 

蔡徐坤知道他说的是自己最新MV里的飙车片段,无奈地摇了摇头,“我那是没时间。”

 

范丞丞嘁了声,“也是,谁不知道您蔡大音乐人忙得脚不沾地呢?”

 

“丞丞……”

 

“到了,下车吧。”

 

不给他说话的机会,流线型身的低调跑车率先滑进专属地下车库,范丞丞解开安全带打开了车门。

 

蔡徐坤亦步亦趋的跟着,

 

“家里有点乱,”范丞丞面上不改色,实际上心里已经有些慌了,“将就的吧。”

 

“没关系,” 蔡徐坤一边说一边作势往他这边靠了靠,“我不嫌弃你。”

 

“蔡徐坤你够了啊,”范丞丞不动声色的移开些距离,抱臂倚在卧室的门上冷冷地瞥他,“我们还没有那么熟。”

 

 

 

对人撒谎的结果就是他破天荒的失眠了。

 

公寓是两室一厅的居家设计,范丞丞买下来也仅仅为了工作,所以只留下了一间作为卧室,另一间便改成了书房,刚才蔡徐坤被他毫不留情的赶去了沙发睡,他陷在柔软的大床里却辗转难眠了。

 

又想到自己说出不熟后那人瞬间暗下来的神情 ,范丞丞干脆一骨碌从床上爬了起来,他很少见过蔡徐坤露出这样的表情,就连当年被全网黑的日子也不曾。

 

他开始看不透这个人了。

 

范丞丞蹑手蹑脚的打开门,尽量不发出一点声响的走到客厅,蔡徐坤蜷缩成一团窝在沙发上,紧皱的眉头彰显出它的主人睡得似乎很不安稳。

 

他没再走近去,月光透过未拉紧的纱帘跑进屋子里,柔柔和和落在蔡徐坤精致的侧脸上。

 

他们真的太久不见了。

 

曾经也是朝夕相处的队友,是一齐并肩的同伴,不知为何长大却越走越远了。范丞丞虽从小被温室保护着,异于常人的敏感却使他总要比别人快一步长大,小时候天真的以为长大了便可以守护好自己珍视的东西,到头来也还是愈发失去了。

 

原来长大就意味着更多的顾虑与更重的责任,摘掉以前那个懵懵懂懂的小孩头衔,他范丞丞也可以成为自己曾敬仰的大人了。

 

毕竟总要付出些代价的不是吗。

 

他扶着门框缓慢后退,直到再也看不见蔡徐坤的脸。

 

房间里一片寂静。

 

 

 

3

 

第二天范丞丞被闹钟吵醒的时候,沙发上的人已经走了,叠的整齐的毛毯放在宽厚的扶手椅上,有食物的香气从厨房里飘出来。

 

他吸着鼻子寻过去,一眼就看到贴在微波炉上的便条,熟悉的字迹只能属于那个人,

 

“做了早餐,记得要吃。”

 

范丞丞打开,看到里面静静躺着的牛奶和放在瓷碟子上的三明治。

 

玻璃杯还残留着些许温度,他捧在手心便有源源不断的暖意传来。

 

乖乖吃完了早餐,范丞丞刚想提醒小助理来的时候带一杯黑咖,一个尘封已久的猫咪头像就突然跳到了微信聊天框的最上面。

 

“少喝黑咖,冰箱里有酸奶,用那个代替吧。”

 

范丞丞握着手机敲敲打打,输入框里的文字打了又删,最后只留下两个礼貌的谢谢点了发送。

 

蔡徐坤没有回复,想必是一直在忙。

 

结束完一天的行程已经深夜,小助理把人送到楼下还不忘苦口婆心的嘱咐几句晚上不要出去乱跑,范丞丞心不在焉的嗯嗯几声,权当敷衍。

 

走去单元门的路上有些黑,他一个不留神就被地上的小石子绊了个踉跄,差点脱口而出一句脏话的同时抬头突然看到蹲在地上的人影,

 

“我……去……”

 

“丞丞吗?”

 

以为是见了鬼的人没想到鬼先生会第一个开口说话,受惊体质差点从平地上蹦了起来,后知后觉鬼还能叫对自己的名字,然后就是这个声音怎么听来有点耳熟,

 

“额……蔡徐坤……你怎么在,不是,你大晚上的不回家蹲我家门口干嘛呢?你以为你是门神啊。”

 

“回答问题之前,”蔡徐坤苦笑了一下,“能不能先拉我起来,”怕范丞丞不相信,他苦着脸指了指自己的小腿肚,“蹲麻了……”

 

“……”

 

范丞丞本想拉着他胳膊扶人起来,走近去的时候却突然被抓住了手,蔡徐坤的掌心很凉,刺骨的寒意透过皮肤让他不禁打了个寒颤。

 

“所以现在可以说了吧。”

 

看到那人站起来后一副生龙活虎的模样,范丞丞已经开始怀疑今天出门的正确性了。

 

“不能去楼上说吗,”蔡徐坤委屈,“这里好冷。”

 

他用不确定的目光把人上上下下打量了不下三遍,刚想找个什么借口拒之门外,突然想到他们这个曾经的小队长是九个人里最怕冷的,和他同住一间房的王子异还吐槽过他大夏天都可以不开空调。

 

“上来吧。”

 

两个人一前一后的走,却都默契的没有说话。

 

范丞丞自顾自进了屋,看蔡徐坤熟门熟路的打开鞋柜换上拖鞋,突然就产生了一种不是很好的预感,他及时拦住想进厨房倒水喝的蔡徐坤,

 

“等下,今天已经很晚了,你解释完就叫车走吧。”

 

“就是……”蔡徐坤小小的慌乱了下,“那几个私生还在我家门口……”

 

“你助理不给处理?”

 

“默默姐回家生孩子去了!”蔡徐坤脸不红心不跳。

 

“拉倒吧,人家怕连男朋友都还没找,姐要是知道你孩子都给她编出来了,看她怎么收拾你。”

 

“她都要收拾我了,你不就更得收留我了吗?”

 

得,这人狐狸尾巴可算露出来了。

 

“哥,”范丞丞嫌弃地看了他一眼,换上一副送客的姿态,“您搁我这唱rap呢,我这地小,容不下您这尊大佛,我看您还是另择他处吧。”

 

“别,”他抬脚刚要走,便被蔡徐坤一把拉住了衣袖,“我只有你了。”

 

面无表情甩开手,范丞丞语气难得生硬,“可你以前不是这么说的。”

 

蔡徐坤低下头,刘海间的神色落寞,“对不起……”

 

“不必,”范丞丞嗤笑一声,“你若真想留下来,以前队友的身份于情于理我也不应当赶你走,所以那些讨好我的话,可以不必再说了。”

 

 

 

他做了一个奇怪的梦。

 

梦里自己似乎变成了另一个人,又回到曾经九个人在一起的日子,看着梦中的范丞丞和其他人打打闹闹,他一时半会竟分不清自己是谁了。

 

尽管他的意识正寄存于这幅躯壳中,但他却只能以一个旁观者的角度看待这一切。

 

直到他逐渐适应和这幅身体的主人共享感官反应,才注意到这人关注的中心总是梦中的自己。

 

他索性跟着那人目光看,自己打游戏输了耍赖皮求放水的样子,想吃夜宵偷偷买来被抓包的样子,练习室里大汗淋漓却不肯服输的样子,

 

若此时不是在梦里,范丞丞肯定会感慨原来还有这样一个关心自己的人。

 

偏偏他清醒的知道是梦。

 

最后的镜头切到九个人一起吃海底捞那天,陈立农把菜单推到“自己”面前,他仔细看着他在鱼豆腐那一栏上打了勾。

 

他们叫他队长,叫他坤……

 

他是蔡徐坤。

 

范丞丞从梦中惊醒的时候意识到这点。

 

可偏偏那是个梦。

 

他兀自笑了一下,有什么冰凉的东西滑过脸庞,张开嘴只尝得一片苦涩。

 

明明拒绝我的是你,为什么现在又要给我带来无望的希望?

 

还是太残忍了,

 

可范丞丞怎么能拒绝得了他。

 

 

 

第二天蔡徐坤还是一样不见人影,微波炉里的放着的早餐却换了口味。

 

不一样的是接连一个星期他都没有再出现。

 

范丞丞有时经过楼下,习惯性的扭头去看却扑了个空,

 

自己又在期待些什么呢?

 

明知道不可能有结果的。

 

今天行程结束得早,经纪人大手一挥慷慨地给了他一晚上的假期。

 

范丞丞抱着包薯片,拉上窗帘窝在沙发上找电影看,正昏昏欲睡的时候突然听到门外一阵窸窸窣窣的响动。

 

他整个人立马清醒了,祈祷是不是有谁走错了门。

 

“坤哥……钥匙在哪……”

 

隐约一个模糊的男声传来,捕捉到那个敏感字眼,范丞丞屏住呼吸蹑手蹑脚的踱到门边,眯起一只眼睛趴在猫眼上朝外看,

 

不认识的人。

 

他压着嗓子问了句谁,门外似乎没料到房子里还有其他人,正想着要怎么组织语言,门就被范丞丞一把拉开了。

 

一股子酒气扑着他面而来,范丞丞堪堪接住晕晕沉沉的蔡徐坤,冷着脸对着门外目瞪口呆的男孩,

 

“你找谁?”

 

男孩显然认得他这张脸,迫于威严支支吾吾了半天才说出个所以然,

 

“我……我是送坤……回来的,他喝醉了,报的这个地址我不知道……是你家……范先生真的很不好意思……”

 

“坤也是你叫的?”

 

“不是……我……”男孩委屈地咬了咬下唇。

 

“够了,你可以走了,”蔡徐坤炙热的呼吸扑在他耳侧,范丞丞已经没有耐心再和这人耗下去了,“还有今天的事,你若是透露出去半点风声,后果知道的。”

 

“知道……”

 

走廊里再也听不见脚步声,范丞丞才长长的舒了一口气,当坏人吓小孩这种事实在是太难了。

 

他这才能完全把注意力转移到蔡徐坤身上来,好像又轻了不少,肩膀上的骨头硌得他生疼,可毕竟是一米八几的大个子,光是从门口架到沙发上就费了他不少劲。

 

“虽然真的很不想说这话,”范丞丞扶着腰,“但蔡徐坤你或许可以再轻一点。”

 

意料之中没得到回复,他只能一边叹气一边数落着沙发上的人,

 

“酒量不好还要和别人去喝,你不醉谁醉啊真的是。”

 

范丞丞不喝酒,家里自然也没有备醒酒的东西,好不容易在橱柜里翻出一瓶没过保质期的蜂蜜,耐着性子给人泡了水喝下去。

 

好在蔡徐坤酒品不差,甚至可以说很不错了,醉成这样还不吵不闹的,就是忘性似乎有点大,

 

他忘了这里是范丞丞的家。

 

只是现在范丞丞没空去追究这人为什么不报自己家的地址,原因是原本安安静静的人不知道怎的突然闹了起来,

 

“不要睡这里……”

 

“哥……”范丞丞以为他是要回家的意思,“我这地可是您自己要来的。”

 

“去床上……”

 

“啊?”

 

“我要去床上睡!”

 

“……”

 

他收回刚才说酒品好的话。

 

清醒的人不和醉鬼计较,范丞丞只得顺着他意把人扛去卧室,好在他还没有不准别人上他床的习惯,此时也只是小小的嫌弃的一下便很快妥协了。

 

给人脱外套的时候西装口袋里有个什么小盒子形状的东西,硌了他的手背印出一片红痕,范丞丞本没有爱窥探人秘密的习惯,此时却不知怎的也生出些别样的心思。

 

“丞……丞丞……”蔡徐坤的声音把他吓了一跳,赶忙将西装挂上衣帽架去照顾这位祖宗,醉鬼的话断断续续,除了叫自己的名字其他根本拼不成一个完整的句子。

 

范丞丞没再听下去,给人拉上被子转身出了门。

 

 

 

沙发睡得实在不安稳,第二天天不亮范丞丞就迷迷糊糊醒了过来,房间还没有动静,他一大早又有行程要赶,只胡乱收拾了一下也顾不得管里面的人。

 

上妆的时候果然被造型师数落了一番,顶着两个黑眼圈范丞丞差点没逃脱被化成浮夸烟熏妆的命运。

 

工作间隙他才找到机会联系蔡徐坤,早上走得急只喝了一杯黑咖,此时胃又隐约痛了起来,给人发微信也不见回复,范丞丞终是不放心他一个人在家,推了晚上的晚宴,下了活动便急忙往家赶。

 

拉开门美食的香气钻进鼻子里,正在厨房忙活的人听到脚步欣喜的跑出来迎接,

 

“你回来啦!”

 

“蔡徐坤……你在家为什么不回微信?”

 

“没电了,”莫名其妙被质问的人委屈摇了摇手机,“找不到充电线在哪。”

 

“……你今天不赶通告?”

 

“今天休息。”

 

“好吧随便你。”范丞丞随手挂好脱下来的大衣外套,他才不会说自己担心了整整一天这样的话。

 

“你快去把手洗一下,”蔡徐坤推他,“等汤煮好了就能开饭了。”

 

餐桌上已经摆了好几样菜,一看就不是手生的人能做出来的手笔,以前信誓旦旦说自己还没踏入厨师届的小队长,什么时候也学会了做菜这门手艺。

 

范丞丞带着疑惑乖乖洗完了手,坐在饭桌前看蔡徐坤背影,

 

“你干嘛……对我这么……好?”

 

“我在你家叨扰了这么久,”蔡徐坤歪了歪头,“照顾你不是应该的吗?”

 

昨天那个没来得及打开方形的小盒子又浮现在眼前,范丞丞低着头,一双手握紧了又松开,后来他盯着自己白净的掌心看了良久,终是鼓起勇气开口道,

 

“你知道我问的不是这个。”

 

“丞丞,”蔡徐坤叹了口气,“我这么做你真的不知道为什么?”

 

范丞丞没说话,好久两人间都一片寂静。

 

“我喜欢你,确切的说我在追你,这样清楚了吗?”

 

“我不明白,”他定定地抬起头,撞进一双满是柔情的眸子,“你说的喜欢。”

 

“丞丞……我——”

 

“蔡徐坤,”范丞丞第一次觉得自己竟能如此平静,“我们已经不是小孩子了。”

 

他不清楚那个盒子里到底放了什么,却下意识把自己所有的一切都紧紧封闭起来,以前他可以肆无忌惮的迁就那份嚣张,现在却好像怎么也鼓不起勇气了,

 

“你的喜欢,我承受不起。”

 

“……麻烦你这么久,辛苦了。”

 

 

 

4

 

蔡徐坤走的时候悄无声息,范丞丞却仿佛脱了力一般倒在椅子靠背上,原本面前丰盛的菜肴都已经冷透了。

 

他拿起筷子,机械地往嘴里送着米饭,一口一口尽是苦涩的味道。

 

今天的事成了他平静生活中的一颗小石子,打破了所有的秩序与规律,蔡徐坤没再来找过他,可那张写满了失望的脸却时不时浮现在他眼前,

 

他们是密不可分的部分。

 

 

 

几个月后朱正廷终于腾出时间约他吃饭,刚结束完录制范丞丞便马不停蹄往那边赶,小助理坐在保姆车前座看着手机屏幕发呆,范丞丞好奇随口问了句,就见那人拧着眉转过身来,

 

“热搜都爆了,蔡徐坤……你的前队长吧,”小助理顿了顿,似乎在观察他的反应,“说是被私生跟了,差点出事。”

 

范丞丞愣了一下,手死死的攥紧了口袋里的手机,

 

“我发个信息问他。”

 

一见面朱正廷就冲上来给他一个熊抱,范丞丞差点没站住扶了扶椅子才稳了身形,以前的大哥哥亲亲热热拉着他坐下来,吃饭的时候又不停往他碗里夹菜,都堆成小山了还没有停下来的意思。

 

“哥……够了……吃不完了啦——”

 

“多吃点,你看你都这么瘦了。”

 

“啊你真的和我妈一样爱操心哎……”

 

“丞丞,”朱正廷突然放下筷子看着他,“坤的事……你都知道了吗?”

 

“……私生的事?”

 

“嗯……”

 

“我刚看的新闻。”

 

朱正廷少见的沉默了一下,

 

“你和他……没有联系吗?”

 

“我应该和他有联系吗?”范丞丞反问。

 

“我以为他至少……会去找你的……”

 

范丞丞并不打算瞒他,“他找过我,可我们已经回不去了。”

 

“你恨他吗?”朱正廷语气很轻。

 

“不,”范丞丞笑着摇了摇头,“至少现在不了。”

 

“……”

 

“如果我和你说,他从一开始就对你是……喜欢的,你会不会怨我们瞒了你?”

 

“……不会。”

 

朱正廷拉过他的手,轻轻握了握,“坤他……很早的时候就知道你对他的感情,可他一直认为自己还不够强大到能保护你,所以他请求我们帮他瞒下这一切,我知道他的拒绝对你造成了无法挽回的伤害,可他毕竟也是为了……为了你好……”

 

“我不需要他为了我好,”范丞丞死死咬着下唇,“他从没有问过我的感受,就私自把一切都承担下来,他凭什么,你说他蔡徐坤凭什么……”

 

“丞丞,”朱正廷走过去把他抱在怀里,柔着语气轻声安慰,“和他谈谈,好吗?”

 

泪水不受控制的掉下来,范丞丞埋在他臂弯胡乱点头,潮湿了他的衣襟。

 

 

 

收到猫咪头像的微信回复是第二天清晨,他问的是蔡徐坤你在哪,

 

“宝宝还在睡吗?”

 

“托你的福,”范丞丞翻了个身,“我醒了。”

 

“醒了的话能不能出来一下,给我开个门呗。”

 

“?”

 

范丞丞赤着脚踩下床,打开门的下一秒就被人拦腰抱起,

 

“蔡徐坤你干嘛——”

 

“出来又不穿拖鞋,”被叫到名字的人惩罚性戳了戳他的额头,“会着凉的。”

 

范丞丞窝在沙发上,红着脸把头埋进自己腿间。

 

“昨天和正廷出去了?”蔡徐坤看着他别扭的样子,憋着笑问道。

 

“嗯……”

 

“没什么要对我说的?”

 

“……你没事吧?”

 

“我能有什么事?”

 

“没在和你开玩笑,”范丞丞板着脸,“昨天的热搜。”

 

“都处理好了,真的,我一点事没有,”蔡徐坤表情真诚,“不信你摸摸。”

 

“什么啦……”他触电一般收回手,“蔡徐坤你够了啊。”

 

“既然你没有什么想说的,那我可就说咯。”

 

“你要……说什么……”

 

“不知范先生能否替我转告丞丞,”面前的人目光温和,“如果他已经没那么喜欢蔡徐坤的话,可不可以再给蔡徐坤一次重新追求他的机会呢?”

 

“什么重新……你就没追过我……”范丞丞小声嘟囔着。

 

“不是哦,”蔡徐坤轻轻笑了笑,变法术似的从身后拿出一个红丝绒包装的盒子,“其实那时候就想给你的,”打开,一枚简约的男士钻戒静躺在里面,“原本是拿来向你求婚用的,可现在我应该要再挑一个新的婚戒款式了。”

 

“以前我总觉得自己还不够成熟,所以做什么事都喜欢提前留好多余的退路,可偏偏你的出现让我第一次乱了阵脚,曾经我认为我没有能力保护好你,可现在我还想再问一遍,

 

“范丞丞先生,你是否愿意接受我有些迟来的追求呢?”




后来他才知道,感情里从不存在谁迁就谁,所有的妥协与偏爱无非是出自某份独一无二的真心,


“愿意。”

评论(27)

热度(1047)

  1. 共3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